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黔南科技学院(贵州大学科技学院)举办“百年征程·情系暖阳”志愿服务活动
2021-10-19 10:12:00
贵州黔南科技学院(贵州大学科技学院)

  1014日上午,贵州黔南科技学院(贵州大学科技学院)团委教师柳雪晨带领院生会、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新闻中心记者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计49人前往惠水县和谐社区开展“百年征程•情系暖阳”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到达和谐社区后,志愿者们分为五个小组,通过入户走访向社区老人宣讲健康及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共计走访32户人家,协助惠水县医院医护人员为30余名老人进行量血压、身高体重测量等基础体检,并护送他们回家。


  惠水县医护人员为老人测量血压


  学院志愿者送老人回家途中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歌曲《歌唱祖国》、古典舞《小城谣》等文艺表演,赢得现场掌声不断,平日里安静的社区一下子热闹了起来。演出结束后志愿者联合和谐社区一起为老人们发放围裙、毛巾等爱心物资。


  学院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节目

  志愿者梁爽同学告诉记者,生活中她能够感受到空巢老人的孤独,此次作为一名志愿者来到这里,应尽好自己的职责,好好陪伴他们,希望我们的到来能够让他们感到温暖。

  据悉,此次活动由共青团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委员会,共青团惠水县委,共青团惠水县人民医院委员会联合举办,希望在重阳节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带给空巢老人温暖和快乐,让更多的人关注到空巢老人这个群体。


  全体合影

  (贵州黔南科技学院 黄梦瑶 徐榕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