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2021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
2021-10-29 12:22:00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

  1023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2021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出席典礼的领导有,党委书记陆官虎、常务副校长黄玮、党委副书记马帅。开班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马帅主持。2021年全体新进教师参加典礼。

  组织人事部杨文君宣读《贵阳人文科技学院2021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实施方案》,主要内容有培训班的管理规章、纪律与惩罚制度。

  陆官虎讲话中提到,此次培训是贵阳人文科技学院成功转设以后,独立举办的第一次教师岗前培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人事部门认真组织筹备了培训的各项工作,旨在增强新进教师的事业心、责任心和进取心,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给大家提供一个融入教师职业,实现角色转变的宝贵机会。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更快地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

  陆官虎对参与培训的新进教师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

  一、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立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

  二、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德操和风范

  “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者也。”教师,是一个在平凡中见伟大,在奉献中显精神的职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作为教师要做到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三、树立“安心从教、热心从教”的理想与信念

  教师是立校之本、兴校之源。为推进教师队伍建设,贵阳人文科技学院积极营造有利于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干事创业、发挥作用、实现个人抱负与人生价值的事业发展平台,让教师能够安心从教,热心从教。

  四、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 

  陆官虎说,一些老师满足于眼前,安于现状,对于个人而言,缺乏主动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精神,严重影响个人事业的发展;对于组织而言,会让创造力、综合实力发展受到抑制。既然站上三尺讲台,就应该奋发奋进,有所作为。

  最后,常务副校长黄玮给与会教师分享了“郭沫若时间表”,鼓励新进教师珍惜时间、修身自省,在学习和工作中取得进步。

  至此,2021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