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凯里学院陆世昌:用行动诠释大学毕业生的担当!
2021-11-10 07:44:00
凯里学院

  他叫陆世昌,凯里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出生于贵州省深度贫困县剑河县最偏远的南寨乡懂达村的一个贫困家庭,家中有两名学生同时在读大学,家境非常贫苦,但是从小在心中就有一个梦想要让自己要让家庭甚至家乡不再贫困,未来要成为一名成功的演讲家教育家,宣讲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为实现这个梦想,陆世昌一直坚持不懈,始终坚信: 梦想在,希望就在!


  还未开始大学生活之前,陆世昌是剑河民族中学的一名体育特长生,成绩非常优秀,从刚进入高中便给自己定下了两个目标:一是考入凯里学院体育学院,二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军训教官。但天故降大任于斯人也,快要体育考试的时候左脚扭伤,导致跟腱骨断裂,直接影响到体育考试,但是就是面对这样的打击,陆世昌也并没有放弃,在他看来反而是磨练了自己的意志,更加懂得生命的可贵,人生在于不断挑战自我。他在高三毕业典礼上说道:身体受伤不可怕,心灵挫伤才可怕,只要梦想还在,希望就在;面对困境无非两个选择,就像跑步,途中选择放弃就回到起点,选择坚持就是终点。

  正是这梦想,支撑着陆世昌创造了一个奇迹。


  在进入校园后,主动担任起班级之长的重任,在空闲时间带领同学到公司实习宣传等工作,为后期的创业奠定了实践基础。在大学中陆世昌把握机会勇于创新敢于尝试,积极向学校提交申请创建了一个免费的创业门面,和别人合作加盟开设“陶老者米花糖开发区分店”,收获了自己的第一次创业成功经验,为毕业后成立黔之源实业有限公司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陆世昌从高中就坚持的目标—军训教官,自2014年起就积极向凯里市武装部申请,自20158月成功当上高中教官起,又陆续参加了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凯里学院等学校的军训工作,在这几个月的军训工作中,陆世昌认真学习军训教官教学方法和动作要领,学习如何带领队伍如何调节成员之间的协调性。在2016年起的军训工作中,从一名教官变成总教官,不断的总结和汇报,帮助退伍军人到各个校园担任相关工作并且获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毕业之后,陆世昌独自创业有失也有得,一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在经人推荐和各方了解之后,怀着让家乡不再贫困的梦想,以推动黔货出山·助力脱贫攻坚为目的,自筹30万元资金于2018年创办贵州黔之源实业有限公司。经过2年发展,公司营业额达1000万元,带动7名大学毕业生和6名贫困人口等20余人就业,间接帮扶500余贫困户。疫情期间,积极为防控疫情第一线各站点捐赠55680元物资,向湖北慈善机构捐赠5000元爱心款,并为各大社区免费提供代买配送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学毕业生的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61498425 2021-11-10 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