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扬帆起航微电梦,求索笃行学子“芯”——凯里学院微电子与人工智能学院举行首届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17 16:58:00
凯里学院

  9月16日上午,凯里学院微电子与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0余名新生怀揣梦想与希望来到现场,以蓬勃向上的姿态迎接这份入学荣光,翻开自己人生重要的崭新篇章。凯里学院院长宋建波,纪委书记王小红、副院长周江菊,贵州中科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凯里学院微电子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杨清华,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智能感知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王玮冰研究员,贵州中科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凯里学院微电子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陈庆,凯里学院微电子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吴小平,贵州中科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东以及凯里学院微电子与人工智能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出席典礼。典礼由凯里学院微电子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计灵主持。

  上午9时,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同唱《凯里学院校歌》,典礼在催人奋进的歌声中拉开序幕。

  周江菊介绍了凯里学院基本情况及杨清华博士事迹。在周江菊的介绍下,与会人员无不为杨清华博士苦练内功专注“中国芯”研发的家国情怀所感动。

  王小红作讲话。她表示,作为联系微电子与人工智能学院的校领导,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同时,她对微电子与人工智能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法律法规以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三是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

  吴小平介绍了微电子与人工智能学院的筹建和发展情况。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贵州中科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和校企战略合作的宣传片,了解了中科汉天下公司的企业文化以及与凯里学院合作办学的诸多精彩瞬间。

  王玮冰向新生寄语,他结合国内外微电子行业的现状,介绍了微电子专业的发展前景,并希望新生能够认真学习,建立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知识体系,多和老师同学交流,做开拓创新、兼济天下的微电人。

  宋建波为王玮冰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杨清华围绕个人经历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他希望新同学在大学四年里能够做到“六个一”,即一份感恩、一种习惯、一点梦想、一份信念、一种情怀、一种能力,最后,他祝愿微电子与人工智能学院的学生们都有一个灿烂的前程,老师们桃李满天下,在教书育人和科研成就上实现双丰收,为国家集成电路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陈庆宣读了贵州中科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设立凯里学院微电子与人工智能学院“汉天下励志奖学金”文件,并宣读2021年获奖名单。

  杨清华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新生代表胡慧迪发言,她向同学们阐述了进入大学的喜悦和激动之情,她表示,在自己人生新的起点上,希望能够在凯里学院遇见更好的自己,成就更加精彩的人生。

  随后,举行了新生宣誓典礼,全体新生在庄严的宣誓中,立下了恪守“立德树人、自强奋进”校训,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铮铮誓言。

  最后,宋建波讲话,他回忆了与杨清华从相识到成为人生知己的点点滴滴,为杨清华博士造福家乡支持凯里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善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随后,他向新生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刻苦学习,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顽强拼搏,勇当智能时代的“排头兵”和“领头羊”。他还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 “十四五”时期学校确定的“一个坚持、两个抓手、两只翅膀、四大引领任务”的发展方略。

  典礼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以及微电子与人工智能学院全体教职工和获得表彰的学生在学校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随后,宋建波和杨清华一行到微电子与人工智能学院正在施工的教学大楼工地进行查看,了解了施工进度等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61498425 2021-09-13 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