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正当时 军训展英姿——凯里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大会
2021-10-04 20:26:00
凯里学院

   9月30日上午,凯里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大会在体育场举行。凯里学院党委书记宋广强,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建波,副院长张雪梅,纪委书记王小红,副院长龙健、周江菊、李斌,凯里市人民武装部军事科科长张美亮出席大会,凯里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分院党政负责人、2021级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军训团副团长罗安海主持。





  凯里学院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至升旗台。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庄严肃穆,向国旗行注视礼、共唱国歌。


  宋建波宣布:军训汇报表演开始。

  全体参训教官与2021级新生以挺拔昂扬的军姿严阵以待,整齐排列在体育场上。首先进行的是军训分列式表演,35个方队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依次入场,他们脚步坚定、口号嘹亮,充分展示了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在标兵连队列展示中,同学们飒爽的英姿、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和精彩的表演令现场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在匍匐刀、擒敌拳、刺杀操、应急棍术表演中,同学们坚定的眼神、快速的出击、刚劲的动作展示出他们刻苦训练的成果。在数字方阵表演环节中,同学们通过方阵变换不同的图案,表达了爱党爱国爱校之情。在手语操《我和我的祖国》中,同学们通过手语手势传递了对祖国的热爱,庆祝国庆节的到来。在创新战术表演环节中,同学们持枪行进,模拟小分队作战,向大家展示了枪战术精神和各种枪战技巧,场面震撼。







  李斌宣布2021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宋广强为先进集体颁奖。

  校领导为先进个人颁奖。


  军训团团长、副院长周江菊作总结讲话。她指出,2021级新生的军训汇报表演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周密安排、准备充分。二是教官严字当头、科学施训。三是同学们训练刻苦,成效显著。随后,她围绕“珍惜”这一关键词给2021级新生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珍惜当下; 二是要珍惜他人;三是要珍惜自己;四是要珍惜内心的渴望;五是要珍惜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她强调,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秉承凯里学院“立德树人、自强奋进”的校训,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奋发进取;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艰苦奋斗成为青春最美的底色,让青春年华在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最后,凯里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大会在催人奋进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61498425 2021-09-13 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