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学生会在贵州省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服务学生项目大赛中荣获省级一等奖
2021-12-16 12:56:00
贵州师范学院

  近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学生联合会启动的2021年贵州省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服务学生项目大赛评选结果已公布,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以下简称数大学院)获得省级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在贵州师范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学院领导班子的关怀下,数大学院学生会团队从2013年成立至今已有8余载,学生会成员数前后总计400余人,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团委书记伍玲婧作为团队主要指导老师。团队成员在各类竞赛中,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多项,同时,还拥有多项专利与软著,为推进项目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学生会以统计学为基础,针对校内外学生科技素养进行现状调研。主动发现、整合与汇聚学生服务需求,从理念出发找到清晰的思考和实践的路径。由学院学生自主研发的资源管理系统软件——云上团支部“U班通,涵盖团日活动与校园文化活动考勤一站式服务,协助学院进一步实现科学管理、精准育人,促进了学校的团学工作开展。

  三下乡社会服务活动中,团队积极投身于乡村服务,发挥出自己所学所能,为众多乡村小朋友提供参与科学实践活动的途径,搭建起他们与科技之间的桥梁,为贵州省多个中、小学校带去科技创新新理念、新知识、新视野。

  除此之外,团队还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科普体验活动、科技夏令营、创客体验活动与科创讲座培训,并创建PC服务站和小数电脑驿站平台,进行电脑义诊服务,开发素质拓展成绩管理等服务系统。团队服务期间,多次得到中国青年网、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贵州卫生人才网、黔南州电视台、铜仁市人民政府网等平台的报道与肯定。

  团队成员将专业知识与个人理想联系在一起,致力服务于他人。服务过程中,不仅帮扶帮助了人们,还让他们的专业技能更加的熟练与掌握,同时,也完美呈现了数大学院的风采风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