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信息科技学院联合贵阳市南明区人武部召开征兵工作协调及优抚政策座谈会议
2021-12-16 13:23:00
贵阳信息科技学院

  121日上午,贵阳信息科技学院联合贵阳市南明区人武部在贵阳信息科技学院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征兵工作协调及优抚政策座谈会。贵阳市南明区人武部部长杨雪飞、副部长王玉明、保障科科长冯亚军应邀参加会议。校长(首席治校专家)唐建荣、执行校长王颖华、各系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会议,征兵工作站张吉林主持会议。



  会上,王颖华就学校近几年征兵入伍工作、就业创业和国防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同时就学校与人武部如何做好下一步征兵工作、突出毕业生征集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杨雪飞对学校近几年征兵工作进行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学校适龄青年入伍热情持续高涨,参军意愿愈加强烈,为党和国家输送了一批又一批高质量兵员,这得益于学校领导政治站位高、国防教育强和工作开展实。随后就近两年南明区征兵工作形势、贵阳市征兵入伍相关政策、体检基本要求做了详细介绍。 

  王玉明向学校领导、参会老师们分享了今年贵阳信息科技学院陈涛、文亮、刘富、黄再仅、王进、钟锐6名入伍毕业生参加贵阳市事业单位前置招考被录用的喜讯。他讲到,目前,国家对退役复学大学生参报公务员、事业单位、考研等出台很多优待政策,希望有更多大学生加入到参军入伍的队伍中,为以后工作考研奠定良好基础,让同学们既能实现从军之梦,又能解决就业之忧。

  2021年是“一年两征”改革实施的第一年,贵阳信息科技学院800名热血青年积极报名应征,经过体检和政治考核层层筛选,66名毕业生实现军旅梦,奔赴祖国各地开启军营生活。


  唐建荣表示,征集大学生入伍,是新形势下提高部队兵员素质、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举措 ,它不仅有利于加速和加快部队现代化建设,还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在校大学生的爱心和爱护,满足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献身国防的夙愿。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将征兵入伍作为学校重要工作来抓,深入贯彻省征兵办公室、省教育厅工作指示,不断完善学校入伍学生优待优抚办法,建立健全退役复学学生优抚机制,切实加强应征入伍政策宣讲,扎实做好学生入伍服务保障工作,鼓励更多的毕业生青年走向绿色军营,用青春续写精彩的军旅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贵科院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