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会
2022-01-14 10:09: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1月11日至12日,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主题,开展集体学习并进行研讨。
  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主持学习研讨会。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好理、组员罗福轩亲临指导。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葆青,党委委员、副校长程绪权、黄保红,党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六盘水师范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罗玉成,党委委员、副校长艾德春、费虹,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向虎跃,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杨永贵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等指示精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观看了相关视频资料。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周斯弼、李葆青、程绪权、黄保红、罗玉成、艾德春、费虹、向虎跃、杨永贵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周斯弼对同志们的发言一一进行点评。他说,大家的发言既聚焦主题,又从不同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在交流思想中统一了思想,在畅谈认识中提高了认识,必将促使我们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通过学习、研讨和观看视频,我们要善于用正确的历史观去把握党的历史,善于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与否定、歪曲、抹黑、丑化党的历史的种种言行作斗争;要真正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坚决守好这块意识形态前沿阵地;要善于从国际比较、历史发展规律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看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切实坚定“四个自信”;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周斯弼说,党的百年历史,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社会革命史,也是一部激浊扬清的自我革命史。我们必须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努力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党的自我革命品质,不仅深深根源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且深深根源于党的革命文化,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坚持唯物辩证法的鲜明体现。我们党经历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我们只有坚定“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保持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革命勇气,才能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应对挑战、克服困难、战胜风险、破解危局。勇于自我革命,再加人民民主,我们党就一定能够破解历史周期律,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周斯弼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和人民的大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大障碍,是损害党的健康肌体的顽瘴痼疾。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是党在现阶段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我们要从延安整风运动和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斗争的智慧和勇气,不仅要增强担当精神,绝不做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制造者;也要增强斗争本领,坚决反对和抵制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戒虚崇实,求真务实,进一步为基层减负,真正让广大教职工将主要时间和精力集中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主业上来。只有这样,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才有希望。
  周斯弼强调,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我们要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会中和会后各环节的工作,确保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认真而不是敷衍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实现自我体检、自我排毒、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目的。(文图/王良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