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1 12:46: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120日上午,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紧密联系学校工作,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周斯弼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贵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好理、组员孙燕到会指导,学校党委委员李葆青、程绪权、黄保红、罗玉成、艾德春、费虹、向虎跃、杨永贵出席会议。 

  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议通报了学校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周斯弼代表学校党委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委其他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陈好理在讲话时说,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主题明确,程序规范,问题查摆深入,根源剖析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有辣味,开门见山,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增进了班子团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希望学校党委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出新招、出实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会后,党委班子成员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一进行解决,列出问题整改清单,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取得实效。 

  周斯弼在总结讲话中说,这次民主生活会,我们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 

  周斯弼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委自身建设提出要求:

      一要在理论武装上带好头、作表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长期任务,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历史自信,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全面增强八种本领,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和政治能力,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掌握干事成事的真刀真枪。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担当历史使命。

     二要在敢于担当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坚持把推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始终做到责任在心、担当在肩,以走前头、当先锋的姿态,以只争朝夕的韧劲、滴水穿石的执着,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一级带着一级干,一件接着一件抓,努力突破瓶颈、破解难题。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抢抓历史机遇,千方百计把事情干出来,把干部带出来。

     三要在善作善成上带好头、作表率。要着力纠正重部署、轻落实等问题,做到实字当头、干字当先,围绕建成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着眼学校发展全局,立足各自岗位和分管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真正把大事办好、难事办妥、好事办成。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重实干、求实效,抓具体、抓深入,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让任务落下去、让工作实起来、把基层负担减下来。

     四要在廉洁自律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带头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守廉洁自律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始终不忘为党育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把心思和精力用在谋事干事成事上,艰苦奋斗、先忧后乐,努力追求事业上的成就而不是生活上的享受。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不踩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时刻自重自警自省、慎独慎初慎微慎终。要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养成在探照灯下工作、学习和生活的习惯,带头做校园良好政治生态的建设者、促进者、守护者,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