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方聚力 共谋发展:凯里学院与黔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北京华普亿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三方座谈会
2022-08-15 15:46:00
凯里学院

  7月29日下午,凯里学院与黔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北京华普亿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合作洽谈座谈会在高新区管委会召开。


  三方就“校地企”项目共建、产教融合、地企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沟通,并达成意向性合作共识。北京华普亿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付鹏,高新区副主任卿尚东,凯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江菊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卿尚东主持。


  会上,付鹏首先对本次三方座谈会的召开表示真诚的感谢,并对此行的目的作了详尽介绍。他表示,黔东南州拥有优越的资源优势和极具代表性的生态环境特色,与校、地双方合作基础坚实。我们将以本次座谈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合作共识、坚定投资决心、汇聚发展合力,与凯里学院、高新区一同为黔东南州经济发展赋能,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卿尚东表示,在新国发2号文件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黔东南自治州“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实施意见》文件出台的大背景下,黔东南正迎来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他结合高新区产业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同时指出,开展“校、地、企”三方合作是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多方共赢的有益探索。


  周江菊代表凯里学院对付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详细介绍了凯里学院的发展概况、办学定位、专业特色及毕业生就业情况。针对下一步的三方共建,她围绕“用什么样的模式去推动合作发展”这一关键性问题指出,要充分学习成功案例,解放思想,加强交流,充分立足地方,立足凯里学院特色,画好人才培养与就业需求相匹配,和地方经济发展相适应的最大同心圆,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形成“校政企”三方良性互动。



  凯里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小波、招生就业处处长刘利民、团委书记王勇、教务处副处长龙正林、科研处副处长王翔;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罗国洋、高新区综合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北京华普亿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区总经理吕清及贵阳市、黔东南州运营负责人参加会议。三方与会人员结合各部门实际,围绕合作事宜精准定位、深入研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凝聚联动发展、互利共赢的合作共识,细致谋划推进共建共享共赢,共同谱写三方合作新篇章。

  会后,付鹏与凯里学院党委书记宋建波进行了简短会谈。

  随后,付鹏一行在参会人员陪同下依次走访了黔东南非遗文化创意园区、高铁南站商业广场和凯里学院博物馆、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非遗展馆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