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10余所院校200余名教师参加!贵州医科大学承办高校学生管理工作培训班
2022-08-15 16:12:00
贵州医科大学

  810日至1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研究分会(以下简称分会)、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贵州医科大学承办的高校学生管理工作培训班在贵州贵阳举行。来自全国110余所院校200余名教师参加线上研修学习,60余所高校的160余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汇聚林城,共话育人初心,砥砺使命担当。




  811日,培训班举行开班式。分会理事长石鹏建,分会副理事长解汉林,分会秘书长满开杰,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汤磊,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主任石瑛,教育部学生发展中心学籍学历处处长刘云昭,教育部学生发展中心学籍学历学位处干部郑丽亚,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申素云,分会理事阮吉鹏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解汉林主持。



  开班式上,罗鹏致辞。他指出,高校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是高等教育的重要内容,事关高质量发展、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社会稳定。做好高校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需要凝聚各方力量,汇聚各方资源,推动各方携手。他强调,本次培训会专家云集,内容精琢,为学生和思政工作者搭建了面对面向专家学者取经请教的良好平台。我们将以承办培训班为契机,积极求教经验、加强互动交流,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与专业素养,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助力健康贵州、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培训是为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拓新时期高校学生管理工作新局面,树立新理念,持续推进《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贯彻落实,进一步规范高校学生管理工作,加强高校学生管理队伍建设,提升高校学生管理能力水平和质量。

  本次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围绕学生事务法治化、学生管理科学化、人才培养高质量三大主题,解汉林、石瑛、刘云昭、郑丽亚,申素云,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沈亚平,阮吉鹏等作专题授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