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倍感光荣!备受鼓舞!——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贵州师范学院干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一)
2022-10-20 16:18:00
贵州师范学院

  编者按: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贵州师范学院全校上下第一时间通过电视、广播、新媒体等平台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广大教职工生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并积极参与感想热议。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振奋人心,回顾了非凡十年的伟大成就,擘画了中国未来的发展蓝图,通篇体现了政治全局的高度、赶超跨越的速度、奋进有为的效度与务实为民的温度。饱含亲切感、体现时代感、充满方向感!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和人民性。

  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为我们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

  接下来,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大会精神转化为建设教育强国的生动实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人才培养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把“高质量”发展主旋律贯穿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围绕‘师’做文章,立足‘贵’强服务”理念,持续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新”的风貌,汇聚“贵师院智慧”,答好“贵师院答卷”,贡献“贵师院力量”,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胜利和荣光的号令。作为高校领导干部,我们要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和凝聚办学治校的智慧与力量,心怀“国之大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源源动力。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贵州师范学院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以史为鉴、继往开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新时代新征程教育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造就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充分发挥学校特色和优势,主动对接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全面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社会贡献力,为服务基础教育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和产业转型升级蓄势赋能,助力贵州特色教育强省战略实施,以高质量高等教育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优势和智力支持,奋力为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智慧和力量。

  离退休同志代表、原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扬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科学谋划了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齐心协力把贵州师范学院建设成为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婷

  党的二十大是在站在建党百年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统战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统战部门领导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引,持续推进统战领域各项工作,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做到政治上、思想上、纪律上、作风上、能力上过硬。坚持立学立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学校统战年底前的各项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学习贯彻促工作促发展,切实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推动学校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

  贵州师范学院纪委副书记刘喻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也发出了新征程上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动员令,为我们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高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切实发挥好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的“探头”作用,以强有力的监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马关辉

  10月16日上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和同事们一起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报告,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巨大成就,高屋建瓴擘画了未来的发展蓝图,非常振奋人心。展望未来,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和文艺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继续立足贵州,面向基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坚持开放办学、创新办学,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大力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着力培养一批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专业素养好、教学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为更好地服务贵州乡村振兴,推动贵州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委副书记谭丽琼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全方位概括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各个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要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感召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培养一大批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培养一大批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贵州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辅导员李梦杰

  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工作作风,更好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特殊教育专业学生梁周妹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从报告中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作为新时代的中国新青年,我们要把会议精神学习好、践行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作为,共同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