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在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进有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贵州师范学院干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二)
2022-10-20 17:18:00
贵州师范学院

  编者按: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贵州师范学院全校上下第一时间通过电视、广播、新媒体等平台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广大教职工生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并积极参与感想热议。

  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余维祥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期盼,是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

  欣逢伟大时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知使命、明责任、有担当,发挥优势作用,凝聚创新发展合力,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激发建功新时代奋斗动力。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熊世桓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影响深远的历史盛会,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们即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开启新征程、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高校作为精神文化高地,是推动文化传承创新和繁荣兴盛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

  高校坚定文化自信,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题中应有之义,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内在必然要求。

  我们将坚决把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构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的校园文化体系,不断完善“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模式;大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扎实推动校园文化健康繁荣发展,充分激发校园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功能,引导师生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神旗帜中凝聚力量,弘扬主旋律、形成新风尚。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昌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深刻擘画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向全党发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号召。

  作为组工干部,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纵深推进,大力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大力选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着力凝聚爱国奉献各方面优秀人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和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贵州师范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黄丹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我认真观看了开幕会,深受鼓舞和鞭策,更深知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

  作为高校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应把大会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工作任务,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学院育人模式,正确处理好党建和发展的关系,扎实推进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崭新面貌书写新的优异答卷、创造新的光辉业绩。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中国的发展作出新的战略部署,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高质量发展,既有明确的目标,也有新的切实的举措。报告中多次提到教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话语非常振奋人心!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践行教育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责任心、爱心和耐心把立德树人落在实处,努力培养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王晓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至关重要的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使我们信心百倍、斗志昂扬!我坚信,党的二十大所科学谋划的未来发展目标和大政方针,必定会引领中国以更加坚实的脚步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一名高校纪检干部,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中、认真履行好基层纪检干部的监督责任,以更严、更细、更实的工作作风,在自己的岗位上倾尽全力做出自己新的贡献。

  贵州师范学院旅游文化学院团委书记孙乐宁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青年团干和教师,我们将按照此次大会的要求做到坚守初心使命,为完善、创新、提高和推动学校的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始终将对团员和青年的尊重、理解、关爱,融入到工作中,做好广大青年的知心人、引路人。用心、用情、用力培养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2020级设计系学生叶梦茜

  新时代大学生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有生力量。祖国现代化建设需要高素质人才,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提高自身的素质,开拓新的精神境界,树立科学的理想信念,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来充实自己,武装自己,并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在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