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工学院机电实训室举办科技展
2021-05-28 13:41: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为弘扬工匠精神、增强学生的职业自信、激发学生学习科技文化知识与技能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学生“创意、创新、创造、创业、创进”能力,共建美好生活,5月27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工学院机电创新实训室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开展了科技成果展示活动。


  在活动现场,前来参观的师生们被眼前琳琅满目的景象所吸引,机器人舞蹈表演、3D打印机现场打印、智能小车、手工艺品、立方灯塔等新奇有趣的成果展品,给同学们打开了一扇关于科技的新世界大门。同学们通过讲解员介绍,观看了解,不但增进了科技应用知识,还根据讲解员现场的指导亲手进行了尝试。

  本次科技成果展示由机电实训室谭洁、初光勇、刘福强等老师指导,2019级和2020级机电专业学生共同参与,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对国家战略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创新与创造的思考,活跃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

  近年来,机电实训室的老师们带领学生完成了多项课题研究,设计并制作了智能农药喷洒机器人、健康监测装置等,通过课题研究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

  通讯员/张海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