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畜牧兽医高水平专业群现代学徒制班开班暨拜师仪式
2021-10-11 16:36: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914日下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在寅亮厅举办畜牧兽医高水平专业群现代学徒制班开班仪式暨拜师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晏龙强,德康集团、正邦集团、海大集团、大北农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畜牧兽医高水平专业群教师代表,畜牧兽医、动物医学专业学生参会。开班仪式由农学院党总支书记舒高攀主持,拜师仪式由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农学院院长黄雪飞主持。



  会上,黄雪飞介绍畜牧兽医、动物医学专业现代学徒制进展情况,企业代表、学生代表先后发言。晏龙强介绍了学院基本办学情况。他指出,现代学徒制试点是国家、省、市为了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所采取的新型模式,是我院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的有益探索。


  晏龙强提出三点希望:希望以本次学徒制开班为契机,推动企业和学校开展深度、广泛的合作,创新校企一体化育人模式,构建校企“双主体”育人平台,明确学校和企业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希望学生牢记学生和学徒双重身份,在学校是学生,在企业是学徒,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学好技能,实现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和岗位技术技能的不断提升;希望学院教师在新的育人模式下,提高认知、更新观念,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为社会培育更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




  随后,学校、企业、学生代表签订三方协议,畜牧兽医、动物医学专业学徒代表向师傅行拜师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