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黔东南职院吴一生率队参加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高端论坛暨第十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研讨会
2022-08-15 15:05:00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81日至4日,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辽宁世纪教育研究院、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共同承办的“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高端论坛暨第十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研讨会”在沈阳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辽宁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胡承波出席会议并致辞。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一生率队参加会议。


  在会议报告环节,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金龙,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宏政教授分别围绕“基于科学研究的马院建设”“实践教学的思想政治教育原理”作主旨报告。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志强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夏永林教授、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柴素芳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专题教学”“虚拟教研室”作了专题报告。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祁冰教授与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李生副教授进行了现场教学示范课。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卓高生,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原宗丽,山东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常春,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良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齐艳霞,沈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彭波分别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实践教学”进行了经验分享。

  在实践教学环节,主要围绕辽宁“抗日战争起始地”“解放战争转折地”“共和国工业奠基地”“雷锋精神发祥地”等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依托辽宁省得天独厚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采用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互动教学、体验教学等多位一体的教学模式进行研修。

  据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研讨会已连续举办十二届,现已成为学术品牌会议,且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本次会议共200多位高校思政工作者参加,共同探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的“道”与“术”。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