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鄢陵一高举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揭牌暨签约仪式
2020-06-19 14:1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6月18日上午,鄢陵一高举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揭牌暨签约仪式。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杨伯坚、招生办公室主任王振国,鄢陵县政府副县长靳喜民、教体局局长常新宇,鄢陵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鄢陵县一高校长刘长坡、党总支书记党永周、全体班子成员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常新宇主持。

  参加仪式的领导首先察看了校园环境,参观了校史馆。随后,在躬行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签约仪式。王振国和刘长坡共同签订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与鄢陵一高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

  签约后,在校大门口举行揭牌仪式。仪式上,刘长坡首先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鄢陵一高全体师生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心基层,支持鄢陵一高发展的行为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前来参加揭牌暨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鄢陵一高的育人模式、教学成绩等基本情况。刘长坡表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的揭牌,将在两校之间架起一座新的桥梁,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努力提升办学水平,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王振国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科设置、招生政策、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力量、毕业生就业和学习生活情况及近年来发展成果做了详细的介绍。他希望双方以优质生源基地签约和揭牌为契机,深化两校之间的沟通合作,吸引更多的鄢陵一高优秀学子选择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常新宇在讲话中指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把县一高定为优质生源基地学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这是对鄢陵教育事业的有力支持和真情关爱,也是对县一高的充分信任和莫大鼓舞;这为我县高中教育更好地发展、为一高学子更好地成长搭建了有利的平台。他希望,县一高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教育教学管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优化高中生源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人才,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输送更多的生源。

  靳喜民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生源基地共建,是促进高校和中学人才交流互动、优化人才输送和选拔机制的有效举措。优质生源基地的建设,将成为两校、两地进一步加强联系的纽带。有了这样一方平台,两校的教育交流会更加频繁,合作会更加密切,这必将为县一高的教育教学注入新的活力,对于促进县一高乃至全县的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靳喜民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强基础建设,优化师资队伍,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是深入贯彻创新发展理念,以共建带动教学质量又好又快发展。他希望,县一高以此为新的平台和起点,谋划长远,高点定位,务实创新,锐意进取,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优质发展之路,为加快推进我县教育发展作出新贡献!

  最后,杨伯坚、刘长坡共同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揭牌并和参加仪式的领导合影留念。

(来源:鄢陵县第一高级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07-24 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