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咖云集!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隆重召开 郑州大学联合主办
2020-11-21 21:4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11月2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郑州大学联合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支持的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在郑州黄河迎宾馆隆重开幕。本次论坛主题为“加快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邀请到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新西兰、印度等20余个国家的120多位外宾,美国弗吉尼亚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等多所国外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学者,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百余所国内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共计1200余人参会。

开幕式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宋争辉致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以《适应新发展格局需要,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作报告。开幕式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主持。

主论坛

  随后的主论坛上,20多位中外教育界“大咖”围绕一流大学治理能力和全球疫情考验下的高等教育变革等主题作报告。

  上午,弗吉尼亚大学副教务长、美国国务院前次卿斯蒂芬·马尔,弗吉尼亚大学校长代表欧君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一秘、俄科学与高等教育部驻华代表伊戈尔·波兹尼亚科夫,莫斯科国立大学副校长、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第一副校长、俄罗斯原副总理谢尔盖·沙赫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美国教育委员会副主席布拉德·法恩斯沃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曹淑敏,昆山杜克大学常务副校长艾尔弗雷德·布鲁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依次作了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校长罗俊主持论坛。

  下午,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司长雷朝滋,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副书记、校长张军,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教育与研究)贺蓉歌,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联合国新闻部外联司公共关系副司长、联合国学术影响力项目负责人拉穆·达莫达伦,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韩国成均馆大学校长申东烈,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港澳台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方庆朝,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校长特斯利兹·马瓦拉,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原副校长、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谢维和,日本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筑波大学特命教授、日本文部科学省中央審议会员金子元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依次作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民委原副部长级专职委员、北京大学兼职教授管培俊分别主持论坛。

精彩预告

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筹备

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

终于在今日

盛大开幕

众多大咖

汇聚在中原

为我们带来了精彩报告

此次年会

是中国高等教育的盛事

也是郑州大学的盛事

点击查看精彩图集

(来源:郑州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