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践行生态文明思想 共育新时代好青年——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在华洋生态科技园举行思政课实践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2024-03-20 16:3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理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积极投入到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当中,3月13日,洛阳科技职业学院与华洋生态科技园有限公司携手合作,隆重举行了大学生生态文明实践教育暨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在仪式上,洛阳华洋公司的总经理韩志戎介绍道:“华洋生态科技园,是我们团队将母亲河畔昔日‘千亩荒山’改造为如今‘绿意盎然’的生动实践。眼下这一湖碧水、一树繁花,不仅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体现,也是我们未来不断努力的方向和动力源泉。”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茂钦代表学校向华洋生态科技园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讲到:新故相推舒画卷,丹青妙手向翠峰。近几年,学校牢牢抓住思政课育人的主阵地,通过体验式、沉浸式、行走式教学,把思政课搬到花间、河畔和树下,增强学生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与理解,让学生在“知信合一”“学用合一”“知行合一”中成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同者、追随者和践行者,用实际行动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科力量。

  未来,学校思政课在注重理论教学的同时,将进一步研究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教学融入思政课的教学实践和课程管理当中。通过整合教学内容、设置专题模块,不断丰富教学方法和教学形式,抓好社会实践教育“主战场”,以“思政红+生态绿”厚植学生的生态文明意识,推动生态文明教育与大思政育人体系深度融合,为构建具有河南特色的生态文明教育体系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通讯员:张雪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