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西南高校系列专题报道

走进电子科技大学

   梦想从这里开始饮食
导语

电子科大设有多个堂,为同学们提供营养丰富、美味可口的学生餐。此外,清真餐售卖点还特意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了特色的饭菜。每个餐厅内都安装了液晶电视,同学们在吃饭之余还可以关注一下外面的世界。除了食堂,电子科大的小吃街,那可是成都最出名的地方之一……

1

沙河校区学生食堂

阳光餐厅:位于学校东大门入口处50米,学生活动中心旁

主就餐区简洁大方,环境舒适,以传统的川菜为主,结合小炒、面点、卤菜等特色菜品,为师生提供保障性餐饮服务。美食广场室内温馨舒适,配有卡座、无线网络、沙发。风格时尚、现代,秉承“规范、卫生、现代”的餐饮文化,内设金牌冒菜、特色套餐、北方水饺、手工削面等多种地方口味小吃。

桂苑餐厅:位于一环路内侧欣苑院内

餐厅分为一、二楼,就餐环境干净整洁。餐厅二楼更设有卡座,为师生提供舒适的就餐环境。餐厅二楼以经营精品川味为主,品种丰富,随点、随做,并兼有各类面食、小吃等。桂苑餐厅还承接学生生日聚餐和各种活动。

风华餐厅:位于沙河校区东门,近邻学生公寓、通信大楼。

餐厅以传统的川菜为主,结合小炒、面食、荤素凉菜、冒菜、蒸菜、单锅小炒、中锅菜、特色菜以及各种饮料,并专门设有清真窗口,为师生提供保障性餐饮服务。

万友餐厅:位于沙河校区东门,风华餐厅楼上。

万友属调剂性餐厅,由中餐厅、教授餐厅、接待厅组成。其中,接待厅环境优雅、宽敞明亮,并设有包间。是宴请宾客、师生会餐、生日聚会的理想之地。

红咖啡:位于沙河校区东门,近邻风华餐厅、阳光餐厅西北美食城。

红咖啡以西式快餐为基础,咖啡为主推。结合中国的饮食习惯,开发了汉堡、鸡肉卷、米饭系列三大主食系列和沙拉、薯条、鸡米花、冰淇淋等休闲食品,另有各种奶茶、热饮品。主厨特推:香煎腿排饭,该品外酥里嫩,口感细腻,味道醇厚;牛排有沙朗、P骨、黑胡椒牛排、牛仔骨,口味丰富。

西北美食城:紧邻校园东大门,地处阳光餐厅沿街位置。

西北美食主要经营清真风味食物,原汁原味,品种丰富,极具特色。满足了不同饮食习惯同学的需求。其主要品种有:兰州拉面、刀削面、大盘鸡、大盘鸡盖浇饭等各种拉面、炒面以及盖浇饭。

2

清水河校区学生食堂

一食堂(位于博士生公寓旁):一楼 学子餐厅、二楼 思源餐厅、三楼 家园餐厅

学子餐厅:

以传统的川菜为主,结合小炒、面食、卤菜等特色菜品,为学生提供保障性餐饮服务。

思源餐厅:

以传统的川菜、特色面食为主,结合东北、湖北、陕西等菜系特色于一体的保障性学生餐厅。

家园餐厅:

室内环境舒适,配有中央空调、专属观光电梯、无线网络;设有沙发,风格时尚、现代。作为一个调剂性餐厅,开设有各式特色菜品:北方水饺、各式炖品、精品小吃、金牌套餐、粤式蒸品、特色小炒、特色干锅、四川麻辣串烧系列、云南过桥米线,以及红咖坊特色饮品等。

布蕾德西点屋:

提供各式西式糕点、面包,并提供各式生日蛋糕定制服务。西点屋将不定时推出新品,丰富大家的选择。

二食堂(距学生活动中心50米):一楼 银桦餐厅、清真餐厅、二楼 紫荆餐厅、三楼 芙蓉餐厅

银桦餐厅:

以传统的川菜为主,结合湖北等菜系特色于一体的保障性学生餐厅。另有豆汤饭系列、冒菜、砂锅米线以及具有北方风味特色的各类菜品。

紫荆餐厅:

以传统的川菜为主,结合东北、湖北等菜系特色于一体的保障性学生餐厅。餐厅主要经营各类学生快餐、特色小炒、砂锅米线、各类面食、盖浇饭、特色小吃。此外,餐厅还特设东北菜窗口、湖北鱼丸系列。

芙蓉餐厅:

集中式快餐、明档服务、教授餐、零餐点菜、接待于一体的调剂性餐厅。同时还可承办各种标准的聚会、酒席。内设有多个不同规格的雅间。其风格典雅,装修独特,服务周到。是宴请各方宾客、同学会餐、生日聚会的理想之地。

清真餐厅:

清真餐厅是按国家标准独立建设的保障服务穆斯林师生就餐餐厅,由二十几名维吾尔族、回族厨师和本地厨师共同服务。是集新疆、兰州、四川风味于一体的多民族多元化的清真餐厅。特色菜品推荐:兰州拉面、炒面片、特色炒面、手抓饭、馕、新疆拌面、大盘鸡等。

霞光餐厅:

餐厅一楼菜品种类丰富,以传统川菜为主。二楼为穆斯林同学开设了清真专用窗口,还增设了咖啡休闲吧,以满足不同学生的需求,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西园餐厅:

西园餐厅是专门经营以高级营养餐配送为主的餐厅。目前,西园餐厅的营养师和厨师会根据学生的学习需求、办公人群的身体状况、工作强度应用膳食分析理念为您设计营养配餐方案。

3

电子科大小吃街

成都第五大道广场美食

“第五大道”是建设路上的一条商业街,不过卖吃的占据了所有铺位的一大半。“万人公寓”是电子科大学生公寓的名字,因为修得非常的气派而得以此名。于是乎“第五大道”和“万人公寓”便交相辉映,构筑起了电子科大美食圈中心。飘香鱼丸、世家冒菜、老麻抄手、烤猪蹄、铁板鱿鱼、山城手提串串、西安肉夹馍都是这附近的“明星”。

石烤鱿鱼

号称成都鱿鱼界的布加迪威龙,燊(shen)字号,位于建设路电子科大小吃街中间,他家的烤鱿鱼是用火山石进行烤制,烤出的味道非常好吃。有四种特色川味,火锅风味、藤椒风味、香辣风味、特色火山风味。老板和老板娘就是电子科大学生创业出来的,老板娘上过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被称为“鱿鱼西施”,现在月营业额在十万元左右。

徐胖烤猪蹄

这家猪蹄店简直远近闻名,许多人都慕名而来。他们家的烤猪蹄,先用卤水卤过,再拿到炭火上烤到表皮焦脆,作料丰富,有花生碎,花椒面,辣椒面,葱花等!看着好有食欲啊。

一盏灯烧烤

杨记一盏灯烧烤位于建设巷1号附21号电子科大万人公寓旁。他家的菜分量很足,各种菜味道也很好。最喜欢他家的五花肉。基本现在去都是一把一把的拿五花肉,其他菜做补充。老板也很会做生意,时不时会给你少点零头,而且不介意自带酒水。

三无馆子

这是一家成都很有名的苍蝇馆子,大多数都是家常小菜,其中樱桃肉很有名,肥而不腻,颜色好看。还有爽口的蒸肥肠,价格便宜,而且上菜的速度惊人,这里的人气自然也非常的旺。

一路走过,从德克士出发,便一发不可收拾的都是吃……米罗缤纷、罗莎、豪客来、一点味、沙县小吃、竹林世家冒菜这些连锁店可以跳过不说,再往里走:蛋挞、奶茶、爆米花、刨冰、鸭脖、煮鱼蛋,各种口味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