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暑假推荐阅读书单
1-2年级
编辑推荐
精选中国神话故事数十篇,每篇故事都根据情节配以精美的插图,把中国经典神话故事演绎得形象生动。不但读起来优美动人,而且还蕴含着深刻的道理,令人回味无穷。
编辑推荐
精选中国30位著名诗人的经典童诗,并由20位知名儿童文学插画家为诗作画。让孩子在诗情画意中感知童诗的形象美、意蕴美、韵律美。在诗人和画家聚会的星空下,快乐阅读!
编辑推荐
《神奇校车桥梁书版》的文图设计符合4-8岁自主阅读期孩子的需求,可以让孩子独立完成阅读。小读者将在自主阅读中获取新的科学知识,大大提升他们阅读和学习的兴趣。
编辑推荐
精选中华名族优秀的14部国学经典,并用精确注释、趣味故事、精美图片全新注释,千锤百炼的名言警句、郎朗上口的音韵之美、博大精深的思想内涵,将让小读者们受益终生。
编辑推荐
安徒生童话追求真、善、美,处处体现着爱的真谛。它不仅能让人感受到童话世界的纯真和美好,还会让人明白许多道理。在生活中,我们也要拥有那些主人公们的优秀品质,如积极乐观、坚持不懈、真诚博爱、谦逊勤勉等。一部真正可以从小读到老的书。
3-4年级
编辑推荐
“哈利·波特”充满了浓浓的“爱”和“友谊”,如果“爱”和“友谊”也不足以让那么多的读者为之疯狂的话,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J.K.罗琳把魔法加入了其中,读者在罗琳创造的魔法世界中,有了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编辑推荐
优质的地理课外读物,知识点与课本配套延申。用知识和情感之美,品格和性灵之善,语言和意境之美,给予孩子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的滋养。
编辑推荐
美国儿童文学史上首部广受赞誉的童话,被称为“美国版《西游记》”。本书问世两百多年来被翻译成50多种语言出版,据其改编的动画片、电影、舞台剧等风靡全球。
编辑推荐
数学不可怕,就怕不好玩!这是一本能让你爱上数学的奇书!本书通过有趣的故事,潜移默化地培养孩子的数学思维,本书涉及小学数学教学大纲必须要掌握的重要知识点,每篇数学故事后附有闯关测试题。
编辑推荐
丛书所选编目大都是与课本同步的名著,孩子爱看。书中的导读和思考题让孩子读有所思,读有所悟,满足这个年龄段对社会、对人生的好奇与探索的需求,保留了名著特有的认识人生的特点。
5-6年级
编辑推荐
我们也许逃不过这样的荒诞:阅读极其泛滥又极其荒凉,文化及其壅塞又及其贫乏。这里倒是有一条自救的小路:趁年轻,放松心情读一点经过选择的经典。读点经典,很有必要!
编辑推荐
本书适合全年龄段:3-6岁亲子共读,7-10岁独立阅读,11-18岁爱不释手;大人们每次重读,都会温暖、感动。
编辑推荐
每个人的一生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一些意外与困难。当意外与困难来临时,应该学会接受和面对,用一颗积极乐观的心,去看待世界,对世界和明天抱有美丽的渴望、期待与信念。
编辑推荐
小说描述了一个让人穷尽想象力的世界。刘慈欣的小说,有非常深厚的修养和准备。他利用深厚的科学知识作为想象力的基础,把人间的生活、想象的生活,融合在一起,产生独特的趣味。
编辑推荐
教育部将《三国演义》列入语文课程标准课外推荐读物,培养学生基本语文素养。原著结构庞大繁杂,对中小学学生有一定阅读难度。本书在忠实原著的基础上,进行了权威缩写改编,可以达到阅读无障碍,轻松掌握原著脉络,协助学生快速理解,并激发学生阅读原著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