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年高考各地填报志愿时间汇总

2015热门专业 重点大学 高职 金饭碗

详细>>  跟着感觉走

            考生家长、老师,凭着人生阅历及对社会的理解,对考生选择志愿时正确加以帮助引导是很有必要的。但万事不可过头。如果忽视考生的主体作用,由长辈大包大揽……

详细>>   一定要选报热门

            近几年招生中,有的学校(专业)报考人数过于集中,第一志愿在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的人数为计划招生人数的两倍、三倍甚至十几倍之多,“撞车”现象严重。而有的学校某些……

详细>>  高分就能上好大学

           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的考生,按理说,都应该被录取到好学校、好专业。但事实却不尽然。竞争一般是以省(市、自治区)为单位的,各省的前几名、几十名被录取到好学校一般……

详细>>  收费高专业就好

            现在很多人以为,收费高的专业一定“走俏”,收费低的不行。其实这样看问题是很不可靠的。有些专业是国家大量需要,大有发展前景的,为了吸引更多有志青年报考……

详细>>  资料全就能填好志愿

            在考试结束后成绩公布之前填报志愿,考生若拥有标准答案,就可较好地估算出成绩。在成绩公布之后填报志愿,若是使用标准分,考生拥有标准分的知识,就可以准确地知道……

详细>>  对一些专业心存偏见

            一是填报志愿仅看校名,以为校名有着“地质”、“石油”等字样的学校,就只设这些艰苦专业,其实这些学校也有其他专业;二是心存偏见,将师范、农业等划分为艰苦专业……

详细>>  填“服从分配”会吃亏

            “是否服从分配”一栏包含两层意思:一是所报各志愿学校都未被录取时,是否同意分配到其他院校;二是当档案被某所大学调入后,所报的各专业均未被录取时……

详细>>  填志愿由父母包办

            备考中的高三学生,学业负担很重,几乎将所有能支配的时间都用在学习上,无暇顾及其他事情。学习上家长帮不了多少忙,顶多是提供好一些的学习环境和后勤保障,但在……

详细>>  高分、热门才是好专业

            

    考生填报志愿时,经常会盲目的追从高分热门专业,在真正填报志愿时,到底学校和专业哪个更重要?是选择好学校还是好专业?学习成绩优异者首选学校,学习成绩中等……

详细>>  科学填报志愿4步走

            科学填报志愿比取得好成绩更加重要。每年高考录取结束后,总有一些同学由于填报志愿不当而不能如愿以偿地升入自己理想的大学。确定自己的位次;在确定选报学校及专业之前……

详细>>  志愿填报专业选择4大妙招

            现今高校新专业频频推出,而且很多新专业的名称很潮很时髦。但这些专业往往没有“学科实力”和“学业就业”的资料参考,搞得家长及考生一头雾水。面对专业选择,应掌握以下妙招……

详细>>  结合自己兴趣爱好精选专业

           找准定位院校的依据。考生可将院校近两年的投档线、大部分被录取者的分数和名次、招生计划增减等进行分析,结合自己的考分和名次粗选意向院校……

详细>>  要处理好三种关系

            对学校、专业、兴趣是选择还是放弃,直接关系到今后考生升学、就业、个人潜能的发展。如何用足高考成绩,成功挑到“性价比高”的大学和专业,是考生及家长们最大的心愿……

详细>>  根据市场需求来选择专业

            对于大部分的考生来说,能读上一所学校的重点专业或热门专业是最佳选择。因为在这样的专业当中,即使不是顶尖的学校也会对这些“拳头产品”眷顾有加,投入最强的师资力量……

详细>>  冷门、热门专业选择需谨慎

           热门专业,热门学校,热门地区,这个情况应该足以维持热恋的温度了吧?很多同学高考(微博)后就以为自己选了热门专业,再加上其他的附加条件,可以不用担心四年后的发展……

详细>>  平行志愿填报的三大风险

            与传统的志愿填报方式相比,平行志愿规则使得每个高校的进档学生成绩“扁平化”,同一学校进档考生的成绩基本集中在一个较小的分数段内,考生之间的成绩更为接近……

详细>>  高考志愿填报如何选择专业

            从自己想做的职业出发去选择可能学习的学科。比如真的要想去学习金融,最好选择学习高等数学与应用数学,还有经济学与高级统计学;如果想要去做管理,学习社会学与心理学……

详细>>  解读志愿填报技巧

           用10年的时间备战高考,用10天的时间收集信息,用10秒的时间填报志愿,志愿的选择将影响自己的一生,解读志愿填报三步走,家长是很看重大城市的,例如北京、上海、南京等……

点击查看:各地填报志愿

父母只当参谋 不做孩子的主 应该关注什么
“一个分数、三个梯度” 第一志愿很重要 高考志愿填报常见关键词

填报指导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