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练

六年级数学上册期末试卷及知识点整理——
各版本


六年级数学上册期末考试要来了。六年级数学上册知识点同学们都掌握了吗?除了掌握知识点,也需要练习题来巩固哦~
中国教育在线小学频道为您准备了六年级数学上册期末试卷及知识点整理,快来帮孩子收好吧~~

小学六年级数学上册期末试卷及知识点整理(各版本)

小学一到六年级各科上册期末试卷汇总(各版本)

推荐度:★★★★★

小学六年级数学上册期末试卷及答案汇总(各版本)

推荐度:★★★★

小学六年级数学上册期末复习各单元知识点归纳

推荐度:★★★

小学六年级数学上册期末复习计划

复习重点内容:分数、百分数的计算(包括分数乘法、分数除法、分数四则混合运算)及应用题。圆的概念和周长、面积的计算。

复习难点:最大的问题是分数、百分数稍复杂的除法应用题,其次是分数和百分数、圆的概念。

复习内容详述:1. 分数乘除法。分数乘、除法属于分数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而且两者关系密切,教材将这两部分内容集中安排。教材首先通过一组题目,强调分数乘除法的关系,即分数除法是分数乘法的逆运算。同时对分数乘除法的计算方法进行了复习。比的相关概念、倒数的概念和计算、比的性质、比与分数及除法的关系等也是复习的重点,教材通过总复习的第2题和练习二十七的第3、4、5题进行了复习。

2. 百分数。百分数内容的复习重点放在百分数的应用,紧接在用分数乘除法解决问题后编排,这样可以使学生看到它们在结构、解题思路上的一致性,便于加强知识间的联系。百分数的概念没有单独复习,但它是百分数应用的基础,因此要注意进行复习。总复习的第6题是求常见的百分率的问题,通过给出计算公式,既复习百分数的意义、百分数与分数及小数的互化,又可复习求烘干率等类似问题。第7题为稍复杂的百分数的应用问题。练习二十七的第13、14、15题安排的是有关百分数的习题,其中第15题涉及国债、纳税、利率等内容的复习。

 

eol.cn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合作伙伴 | 京ICP备12045350号-1 | 文网文[2008]22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 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