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公布实施意见日程安排政策问答 公办小学入学 公办初中入学 民办中小学

2017上海幼升小小升初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实施意见公布

  日前,上海市教委公布了《2017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相关政策整体保持稳定。今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以国家和上海市的有关法律法规为依据,以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家门口的好学校”建设为目标,以构建面向每一位适龄儿童的教育服务体系、切实维护中小学生的合法权益、规范学校办学行为为原则,更加凸显优化服务、严格规范、促进公平的特点。

  一是持续优化入学报名信息服务。2017年,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将全面应用“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www.shrxbm.cn),新增公办初中入学结果查询等功能。为方便家长查阅相关信息,今年市教委还在政务微信公众号“上海教育”(SHMEC-xwb)中新增“义务教育入学报名政策”菜单,一键进入“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可查看义务教育招生信息。

   “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将于2017年3月18日向社会开放,为全市适龄儿童、少年的家长以及各区招生工作提供便利服务。适龄儿童、少年的家长可通过入学报名系统,及时了解市教委公布的招生政策和招生政策问答、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公布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实施办法、划片招生方案等,查询子女入学相关信息以及民办中小学面谈、录取通知,获知公办中小学入学通知信息,实名举报招生违规现象等。

  二是全面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为宣传和展示本市推进学区化集团化办学和新优质学校集群发展成效,让市民更加贴近、深入了解“家门口的好学校”,2017年市教委强调各学校入学登记前举行“校园开放日”。3月18日-4月7日……【详细

2017年上海幼升小小升初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实施意见

  各区县教育局、有关直属学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法律法规,为促进依法办学,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现就本市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提出以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一)坚持以国家和上海市的有关法律法规为依据,以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每一所学校为目标,以构建面向每一位适龄儿童的教育服务体系、切实维护中小学生的合法权益、规范学校办学行为为原则,依法实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

  (二)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在区县人民政府的领导下,根据"十三五"期间区域教育布局调整和常住人口的变化,对本地区义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整体规划。根据本实施意见和区域内常住人口分布情况,按照公办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和本地区实际情况制定招生计划和相关政策,确保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

  (三)继续应用"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www.shrxbm.cn),实施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规范管理,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招生计划之外自行招收学生,严禁擅自跨区域招生。

  (四)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应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及时向社会公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相关信息,加强教育管理部门、中小学校......【详细

2017年上海幼升小小升初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日程安排

 1月初:公布2017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

  2月24日前:适龄儿童家长对小学入学相关信息比对确认,到有关部门补办(更正)。

  2月25日前:各区县公布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方案。

  3月15日前:各区县公布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具体事项(包括:公办小学招生划片范围;民办学校招生计划;体育、艺术特长生招收学校、项目和计划;公办初中入学方式等),以及按规定须向社会公布的其他有关招生入学信息。

  3月18日:“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开通。

  3月18日—4月7日: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公办中小学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

  3月25日—4月7日:本市义务教育阶段民办中小学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

  4月1日—10日:本市小学五年级学生初中入学关键信息核对、更正。

  4月10日:1.本市小学五年级学生初中入学关键信息核对、更正截止日。 2.跨区县就读的本市户籍小学五年级学生,办理申请回户籍(居住)地就读手续截止日。

  4月8日—23日:适龄儿童进行小学入学信息登记。

  4月15日—16日:初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测试。

  4月22日:完成初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工作……【详细

2017年上海幼升小小升初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政策问答

  一、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基本原则是什么?

  2017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等法律、法规为依据,以推进“家门口的好学校”建设为目标,坚持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原则,按照招生入学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程序,切实维护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二、义务教育阶段公办中小学如何实施“免试就近入学”?

  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在生源预测的基础上,公布各公办中小学校招生入学划片方案。由于受人口出生高峰等因素影响,部分公办中小学校招生入学划片范围可能会有适当调整。

  公办小学:根据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公布的招生划片方案与招生计划,免试就近招收年满6周岁的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以及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就读;政府委托的以招收随迁子女为主的民办小学,免试招收统筹安排的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就读。

  公办初中:按照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公布的划片入学方案与招生计划,采取小学划片对口、居住地段对口或“电脑派位”等方式免试招收小学毕业生进入初中就读。公办寄宿制学校(上海市回民中学除外)限在本区县范围内招生。

  三、“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有哪些功能,家长在“入学报名系统”中得到哪些服务?

  为准确掌握本市适龄儿童的人口信息,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阶段......【详细

2017年上海幼升小公办小学入学报名流程图解

  

 【详细

2017年上海小升初公办初中入学报名流程图解

 【详细

2017年上海幼升小小升初民办中小学入学报名流程图解

 【详细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