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枫叶挡不住的浪漫--加拿大

整个秋天都是枫叶,红得如同她的红发,叶茎是她粗哑的嗓音,锯齿状的叶形好似她的面庞,纪念着她的面庞。

——杜鲁门

加拿大(Canada)为北美洲最北的国家,西抵太平洋,东迄大西洋,北至北冰洋,东北部和丹麦领地格陵兰岛相望,东部和法属圣皮埃尔和密克隆群岛相望,南方与美国本土接壤,西北方与美国阿拉斯加州为邻。领土面积达998万平方千米(㎞2 ),位居世界第二。
教育遨游之旅
实用小贴士

1.加拿大一部分地方冬寒冷、干燥,羊毛衣、鸭绒衣、皮手套、棉毛裤等都应准备。

2.用两个字来形容加拿大当地的着装,那就是随意,甚至有些让很多人认为摸不着头脑,如果有一天在冰天雪地的winter,看见穿着裤衩的男人在大街上闲逛,你也别觉得奇怪。也许你会见到一些非government staff,穿着破烂的衣服也可以随意出街,对他们来说,破烂代表了个性,丝毫不觉得诧异,当然这只是个别情况,并非所有加拿大当地人都是如此。

实用小贴士

1.在历史并不悠久的加拿大,并没有像中国菜或法国菜那样的传统加拿大菜。但由于加拿大是个移民国家,因此在不同地区可品尝到使用了新鲜材料的各国饭菜。而且,量足价廉可以说是加拿大菜的特色。

2.提起加拿大就自然令人想到枫树果露。那些粘糊糊的呈琥珀色的枫树果露是每年春天由枫树的树液煮制而成的。也可制成砂糖或糖果。

实用小贴士

1.加拿大许多学校有校内或离学校很近的学生宿舍。需要住宿的学生可以与学校联系以获得更多的信息。通常,男女宿舍分开,房间配有家具,房间大小和质量会有所不同。许多学生宿舍有公用的厨房,卫生间和洗衣房。

2.许多加拿大家庭欢迎外国留学生。典型的家庭客居由一个加拿大家庭照顾一个学生,提供用餐和房间。家庭客居由学校安排,学生通常与家庭有相近的兴趣爱好。家庭应将其意向告诉学校以使合适的配合。许多学校会安排学校代表或照顾学生的家庭去机场接机。尽管价格不同,学生会每月支付400加币至800加币。

实用小贴士

1.出租车:出租车公司名单列于黄页电话簿Taxicabs栏内,您可以按黄页打电话给出租汽车公司叫车,或者提前预约,出租车可按照约定的时间地点等候。

2.自行车:自行车在加拿大虽然不如在中国普遍,但也是很常见的,不过加拿大人主要把它当锻炼身体的工具,一般的户外活动和上下班是不可能用自行车当交通工具的。

3.私人交通工具:多数加拿大人都认为,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因为在加拿大,不管是繁华的商业区,热闹的超市,还是拥挤的旅游景点,都会设有大型的停车场。

实用小贴士

1.交通:旅游巴士属于公共场合。加拿大法律规定在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因此在旅行车上禁止吸烟,不可以吃冰激凌和带果皮事物。

2.购物:在加拿大购物,除了一些食品、蔬菜以外,其他商品都要交纳一定的税金。 包括6% GST,在不同省份还要交纳不同的PST。

3.小费:在加拿大有很多中餐馆,游客可以很方便找到自己喜欢的饭店和餐饮。在加拿大的餐厅用餐后,同样需要付一定的税金,税金额度跟购物税相等。同时游客需要注意在买单的时候要付服务员小费。

加拿大留学

加拿大就业

加拿大生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