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那个关于梦想的国度--美国

我梦想有一天,这个国家会站立起来,真正实现其信条的真谛:“我们认为这些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人生而平等。”

--马丁-路德-金

美利坚合众国(英语: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缩写:USA、US ,中文简称:美国)是由50个州、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波多黎各和关岛等众多海外领土组成的联邦共和立宪制国家。
教育遨游之旅
实用小贴士

1.美国大陆性气候昼夜温差相当大,尤其夏秋之交,常常白天短衣短裤仍然汗流浃背,而在日落西山之后,却又温度骤降,因此出门时身上总是多带一件,免得伤风感冒。

2.最好准备一、二套正式服装,以备正式宴会或出席学术研讨会(conference)的需要。当然,这样的场合并不多。家庭聚会一般穿着简便,除非主人特别声明。

5.美国衣服相对国内来说比较便宜,名牌也没有国内这么贵,但是,你可千万不要因为衣服比较便宜而像购物狂一样把信用卡刷爆了,花钱方面请小心谨慎。

实用小贴士

1.多数美国人的日常食品,基本就是"麦当劳"的方式:炸肉或煎肉、面包、生蔬菜和沙拉等。

2.牛排、鸡和海鲜,可能是最普及的肉类食品。美国人普遍不喜欢吃猪肉,羊肉更在其次。决不吃鸭肉和兔肉,因为这些属于宠物之列。

3.生菜是美国人的蔬菜之王,是从来不会加工烹调的“名副其实”的生菜:一定是生吃。此外,番茄,芹菜,蘑菇也是很普及的蔬菜。

4.美国人吃饭一般要走几个过场:第一给你菜谱点菜,同时给你上水。点菜一般有几道不同的程序:汤,开胃菜,正餐,甜点。

实用小贴士

1.美国的寄宿家庭都是经过当地学校筛选的,有良好的公民记录,英语交流能力要非常好,很多寄宿家庭都是白人家庭,文化素质较高。

2.您如果抽烟,就必须到室外去抽烟,否则您所能选择的住房就会很有限。

3.一些学校住宿名额有限,大多数学校对于住宿名额实行"先到先得"的原则。研究生申请校内住宿是比较困难的,校内的宿舍主要是提供给大学新生的。

4.美国多数高校的学生公寓里的厨房配置都不含有抽油烟机,或者仅仅装有通过滤网过滤的油烟机,煎炸爆炒的中式烹饪要特别注意挑选房屋。

实用小贴士

1.美国城市街道的名称,除商业大街和主干道一般是以不同的内涵命名,居民住宅或社区大都是以数码定为街名。如从1街开始,按顺序往下排列。街道呈方块状,没有死胡同,路路相联,直线伸展,远眺就像列队整齐的士兵。

2.美国的交通法规条款并不多,但条条都是钢铁法规。其中有一条,规定各种机动车辆行驶到设有“stop”标示牌的十字路前“停一下”。即使十字路上没有行人,也必须停一下。

3.有人说美国是个建立在车轮上的国家,所有的城市建设都是根据你有汽车来设计的,到处都是巨大的停车场和高速公路。

实用小贴士

1.出门旅行一定要带着可以证明自己身份的证件,如驾照/护照,如果去边境地区(如美墨边境的Big Bend National Park)旅行要记得带上护照,I-20 等。有的地方(如博物馆)用学生证会享受一定的折扣。

2.在美国,刷信用卡基本是通行无阻的,但是还是带些现金比较保险,有些地方(最典型的就是各地的中国城)是不方便刷卡的,跨行取钱还要花一定数额的手续费。

3.到了一个城市,如果有地铁或者轻轨,可以先看看地铁站有没有卖3 day pass 或者7 day pass 等类型的交通卡,算一下自己呆多少天来决定买什么样的卡,这样会比一次一次的买省钱也省时间。

美国院校推荐

院校排名 院校名称
Top1 普林斯顿大学
Top2 哈佛大学
Top3 耶鲁大学
Top4 哥伦比亚大学
Top5 斯坦福大学
Top6 芝加哥大学
Top7 杜克大学
Top8 麻省理工学院
Top9 宾夕法尼亚大学
Top10 加州理工学院

高中留学

本科留学

硕士留学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