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绅士和贵族--英国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a question. 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个值得考虑的问题。

——《哈姆雷特》莎士比亚

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简称联合王国(英文:United Kingdom)或不列颠(英文:Britain),通称英国,是由大不列颠岛上的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以及爱尔兰岛东北部的北爱尔兰以及一系列附属岛屿共同组成的一个西欧岛国。
教育遨游之旅
实用小贴士

1.在英国校园,无论是教师还是学子,穿衣风格大多都很causal,甚至有些hot。但只要不过于暴露,就不会有人来干涉,T恤和牛仔裤是最常见的装扮。

2.在英国有一些正式场合是必须要求隆重的,作为女生,这也是一种展示美丽的机会,要多耀眼可以有多耀眼,旗袍、唐装等Traditional Chinese Clothing是很受欢迎的。男生的选择就少了,西装是最中规中矩的,如果要想脱颖而出,那么中山装是很不错的一种选择。

实用小贴士

1.英式菜选料的局限性比较大,英国虽是岛国,但渔场不太好,所以英国人不讲究吃海鲜,反倒比较偏爱牛肉、羊肉、禽类、蔬菜等。英式菜的制作大都比较简单,肉类、禽类等大都整只或大块烹制。另外,调味也较简单,口味清淡,油少不腻,但餐桌上的调味品种类却很多,由客人根据自己的爱好调味。

2.英国人喜欢喝茶,有在下午3点左右吃茶点的习惯,一般是一杯红茶或咖啡再加一份点心。英国人把喝茶当作一种享受,也当作一种社交。

实用小贴士

1.学生宿舍:由大学开办和管理。英国几乎所有的高等院校都专门建有学生宿舍楼,一般坐落在校园内,个别的在校园外附近。英国高校的住宿原则是优先安排本科一年级新生、外国留学生和第一学年的研究生,如有多余则安排老生。

2.寄宿家庭:按照英国的惯例,学校一般只安排一年级新生住宿,住宿时间最长不超过一年,然后要求他们搬出学生宿舍,在校外租住私人出租的房屋。英国的学年分为3个学期,假期包括圣诞节、复活节以及暑假,7—8月为暑假,每个学期有10—14周教学时间。住宿期限为30周的不含假期时间。

实用小贴士

1.航空:作为国际交通中心,几乎可以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找到飞往英国的航班,我国的北京、上海和香港每天都有直飞伦敦的航班。

2.铁路:铁路系统非常完善,有几种常用的火车优待票,英国国铁联票(/britrail Pass)、伦敦大都会火车票(London Extra Railpass)、欧洲之星(EUROSTAR)、铁路漫游票(Rail Rovers)等,前三者为外国籍旅客专属,需在各国购买。若持青年及老人火车卡(Railcard)购票可享三分之一折扣,卡片在各大车站皆可申办。

3.公交:英国有相当便利的巴士服务网。

实用小贴士

1.天气:由于英国雨量充沛,天气变化频繁。因此,在选择行李时,应考虑携带多件衬衣、毛衣及T恤,一件防水的大衣或外套,以及一把雨伞。

2.货币:在英国没有人用50磅(英国最大面额)的纸币,建议不要携带大量的或大面值的英镑现金,不但用起来不方便,而且还有丢失的危险。

3.小费:英国人有付小费的习惯。通常在餐厅要按账单的10%左右付,行李员小费按件付,出租车司机可以按票价的10%-15%付,饭店旅馆中若账单中不含服务费,应将10%的费用分别付给对你有帮助的工作人员。

英国国院校推荐

院校排名 院校名称
Top1 剑桥大学
Top2 牛津大学
Top3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Top4 圣安德鲁斯大学
Top5 伦敦大学学院
Top6 杜伦大学
Top7 巴斯大学
Top8 萨里大学
Top9 帝国理工学院
Top10 华威大学

英国留学

英国签证

英国生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