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计算机技能培训班

·微软软件工程师就业班

·java软件工程师脱产班

·高端网络系统工程师(零基础)

·.net培训——高薪就业培训

 
 职业信息大全首页 > 行业类别                     热门关键字:游戏设计与开发员 网络工程师 软件工程师 物流专员·助理 证券交易员

笔译人员(各语种)

所属行业分类:文化/传媒/出版/印刷 - 文化传播

所属职业分类:艺术型 - 翻译人员

【是什么】
笔译人员(各语种)是指是翻译中的一种,是以文本形式将一种文字翻译成另一种文字;根据语境表达原文的内涵与风格;合理使用翻译技巧,处理转译中的口语、俚语和技术术语的专业翻译人员。
【做什么】
① 笔译从事的是文字工作又是一项服务工作; ② 了解客户需求是笔译工作的重要一步。它的内容包括:翻译语种、资料的类型;翻译内容的定量要求;客户要求的完稿时间等; ③ 笔译人员要制定出翻译方案提供给客户,通过与客户协商一致后确定最终翻译方案; ④ 笔译人员在开始翻译前要通读原文,充分理解原文; ⑤ 笔译文稿要满足准确性、通顺性、专业性、完整性和规范性的要求; ⑥ 仔细地校勘和专业编审,翻译文稿才能最后送交客户。
【怎么样】
如今,无论是传统的商务运作,还是火热的电子商务,资料、文书的翻译始终是其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笔译作为翻译中的一种重要技术人员,是以文本形式将一种文字翻译成另一种文字;根据语境表达原文的内涵与风格;并能合理地使用翻译技巧,处理转译中的口语、俚语和技术术语的专业翻译人员。 笔译从事的既是文字工作又是服务工作。这就要求每一位从业者在热爱翻译工作的同时,具有“细致精心”、“勤勉耐心”的工作作风和态度,对原作负责,对读者负责,对客户负责。 由于笔译工作兼具专业和服务的性质,因此诚实守信显的尤为重要。笔译人员应该对
【谁能做】
① 具备相关专业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 ② 热爱翻译工作,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有2年以上的工作经验; ③ 具有严谨踏实的翻译作风、强烈的质量意识和扎实的语言文字功底; ④ 具有细致精心、勤勉耐心、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 ⑤ 具有诚实的品质、良好的时间观念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⑥ 具有良好的自我认知能力,能做到量力而行; ⑦ 具有广博的知识,深厚的文字功底、较高语言驾驭能力。
【小贴士】
推荐培训公司:西安笔译培训公司。
 
相关职业

·文学作家

·戏剧评论员

·电视评论员

·美术编辑

·社长·副社长

·作家·撰稿人

·文字编辑

·发行总监·经理·主管

·诗人

·总编·副总编

求职实用工具 更多

·简历封面 简历模板

·面试大全 面试问答

·就业法规库查询

·2010年大学生就业指导

·2010年职业规划指导

·2010年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2010年知名企业招聘信息

·2010年实习生招聘信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