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第八届“中车株机•捷安杯”轨道列车司机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团体冠军

    11月19日,第八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中车株机﹒捷安杯”轨道列车司机职业技能竞赛闭幕式及颁奖典礼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全国25个城市的地铁公司、29所轨道交通类职业院校的优秀选手、领队、指导老师逐鹿中原。我院轨道代表队力压群雄,勇夺团体第一名!城市轨道交通专指委也在大赛中精心组织,获得了大赛贡献奖!

  

    此次比赛,我院城市轨道交通系选出鲁佳凡、崔峥、李文轩三名学生参加技能大赛。王辉老师,王珂老师,纪争老师三位老师指导学生参赛。选手除学习时间外,他们每天都待在实训室埋头苦练实训操作和理论知识学习,他们积极备赛。备赛期间,三名同学废寝忘食,经常加班加点的练习技能,规范性流程作业、每个停车对标、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去深挖。他们带着工匠精神,一直努力向前,力求完美。大赛准备期间,轨道系系主任李军教授、王辉老师、指导老师王珂老师、纪争老师一直在默默付出,精心指导,从基础抓起,不断提高选手的技能素质,力求做好每一个细节。

    经过理论考核、驾驶技能、救援联挂、故障处理、应急处置、标准化作业……一场接一场的激烈比拼之后,终于摘掉桂冠。

    这成功的喜悦背后,是严格选拔,是刻苦训练,是一点点打磨,是工匠精神指引着方向。

    学院团委号召学院全体青年:工匠精神,我们给予它最朴实的理解,是对本职工作长久的热爱,以及对技艺精益求精的不懈追求。参加决赛的三名同学,刻苦训练,对技术精益求精,不断地突破自我,发扬“工匠精神”!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未来,期待 “工匠精神”闪耀学院!

学院团委供稿

2016年11月23日

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