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党组书记周正宇出席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党员大会并讲话

    10月28日下午14:00,中国共产党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党员大会在学院大兴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

    市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正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五年来,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广大师生员工积极进取,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埋头苦干,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创建高职学院、实现“3510”战略阶段性目标、探索集团化办学产学研一体化办学模式创新、深入开展职业教育国际化合作、党建工作有实效有特色。领导班子过硬,领导作风扎实。职工群众满意,市交通委满意。

     市交通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组组长边振英、委正局级委员李晓松、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韩玉虎、驻委纪检组副组长陈伏虎和委办公室主任赵子龙出席了大会。学院193名党员,9名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怡民代表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维民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怡民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全身心打造“世界知名、有特色”职业学院》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从学院发展建设的顶层设计、办学理念和治校方略更加清晰;创新办学体制机制,集团化办学模式更加巩固;推进供给侧改革,打造满足交通行业结构调整需要的特色专业群;打造一支适应现代高等职业教育要求的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教师队伍结构趋于优化;开展全员育人工作,学生综合素养得到提升;国内一流的产学研一体化的实训基地基本建成;全力推进学院管理创新,管理水平得到提升;依托集团化办学,交通职业教育国际化合作领域和层次不断得到拓展;全面贯彻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学院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学院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等方面总结了学院党委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总结了工作中的经验,分析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强调只有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以党建工作引领中心工作,才能切实避免党政工作“两张皮”;只有党委主动全面担当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才能真正实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只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才能确保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针对未来几年学院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报告提出要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领导,推进“世界知名、有特色”高职学院建设工作;以创新发展的理念引领教育教学深化改革,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目标和任务;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加强制度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有力保障;坚持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学院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市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正宇在听取李怡民工作报告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要求,要站在全局和更高的层次谋划学院的未来发展。一是要紧跟国际发展形势,谋划学院发展目标。二是要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推进供给侧机构性改革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需求,突出学院交通职教特色。三是要积极参与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突出交通职业教育服务首都功能的价值。四是要紧紧围绕北京交通行业发展,紧盯治理“大城市病”和“交通病”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互联网+汽车后市场”经营、“一带一路”国际高端会议、党的十九大、世界园艺博览会、建国70周年大庆、冬奥会等未来北京的重大活动,谋划交通服务保障人才培养。五是充分利用北京文化中心定位,办好中国古建专业,为加强首都文物文化和名胜古迹的保护和治理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六是要充分利用“城市副中心”建设“一会三函”推进机制,抓紧推进通州梨园校区拆迁新建工作。七是要注重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梯次建设,提高教师人才培养能力,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带动作用,以高尚的师德和工匠精神培养具有对工匠精神技术技能人才。

     周正宇书记强调,要切实加强学院党的建设。一要抓好班子建设。学院各级领导班子要“站位高”——要讲政治、顾大局、做大事;要“风气正”——要讲正气、促团结;“要过硬”——要做到政治、作风、本领、廉洁过硬。要注重加强教学、科研和服务行业社会的能力建设。二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一是抓好党员教育管理,要解决好党员的“思想作风病”和“能力不足病”;二是抓好党支部建设,注重解决“运转制度病”,积极探索基层党建新模式,强化支部引领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做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和活力。三要抓好廉政建设。要用案例教育敲响警钟,要找准学院在科研、教材图书、基建维修、物资采购、招生就业和“四风”等方面的廉政风险,强化红线和底线意识,保证清正、廉洁、不出事。

    周正宇书记希望,北交院在新一届党委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立足中国,面向世界,聚力教学科研,为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新的交职院而努力奋斗。

    学院党员大会严格按照大会各项程序,经过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共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中共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以及出席中共市交通委直属机关第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