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地铁校企合作乘务“订单班”学员前往无锡培训

    10月9日上午9点,北京市轨道交通运管公司电客车司机委培项目签约暨开班仪式在无锡地铁培训学院举行。北京市轨道交通建管公司副总经理、运管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韩志伟,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罗跟东、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王辉、张潮杰等与乘务班全体人员共同参加。谢宏超代表学生发言,表达了他们将会认真参加培训学习的决心。

    经过了前期贾东清副院长来无锡打前站进行沟通交流之后,此次校企合作“乘务订单班”的学员于8号下午抵达无锡,开启地铁跟岗实习及培训项目。我院轨道系王辉老师、市场部张潮杰老师同程前往,共同协调做好前期的对接和培训工作。

     今年6月16日上午,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公司与我院举行了校企合作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副院长贾东清主持,党委书记李怡民重点介绍了此次校企合作的主要内容。为加强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提高运营管理水平,深化技能人才培养,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双方共同展开交通职业教育战略合作,搭建城市轨道交通职业人才培养平台。此次合作时间初定为一年,自签订协议起至2017年订单班毕业为止。双方在交通、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要求和指导下,共同在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开展“现代学徒制”改革试点,共建“订单班”。旨在培养一批既有良好专业知识又有实际操作技能的人才,真正做到校企合作,实现双赢。

    我院与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合作的订单班共三个,分别为一个站务班、两个乘务班。此次乘务班培训大概要持续到明年5月6日,近7个月时间。站务班目前还在我院沙子口校区培训中,预计十一月份也会前往无锡进行培训。司机专业课程培训主要分为认知培训、业务提升培训和应急处置培训三个阶段。站务员专业培训课程则分岗前培训、理论阶段、实训阶段和岗位带教培训、结业考核五个流程。全程实行学员跟岗学习,一对一师徒带教。

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