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沪冀”交通职教联盟“创客文化体验”正式启动

     10月11日,2016年京津沪冀交通学生联谊“创客文化体验”活动开幕式在天津举行。京津沪冀四地院校都派出了最优秀的学生,共同感受交通文化,共同在学习中成长。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由团委萧俊超老师带队,与来自不同专业的10名同学去天津参加此次京津沪冀夏令营活动。其中包括交通管理与信息工程系学生4名、汽车工程系学生2名、城市轨道交通系2名、道路桥梁机电系1名以及道路机电工程系1名。

    此次会议由职教联盟(天津)秘书王学成主持,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副院长唐东存致欢迎词,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团委书记宣传了整体的日程安排。接下来,各队路演进行了抽号。巧合的是,最终抽号的结果还是按照京、津、沪、冀的顺序,我院将第一个进行创新创业路演比赛路演。我院参赛代表、交通管理与信息工程系学生屈路华利用剩余时间积极地在做路演彩排,取得了良好效果。

     另外,根据京津沪冀的老传统,出发前,所有的选手应该在所在城市做一次服务当地交通运营的志愿活动。在去天津之前,我院选择了北京地铁国贸站。10名学生在10月9日到国贸地铁站做了一次志愿活动,真正体验晚高峰大客流,感受服务城市交通运营!当时为学生培训的是我院优秀毕业生、城市轨道交通系杨晨雨同学,他也是我院第一个登上北京地铁所有电视的志愿明星!通过此次志愿,同学们对北京交通充满希望,并且完成了我院10名同学的破冰之旅。

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