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为庆祝建党95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增强学生国防意识,提升国防知识,我院对1580名新生开展为期14天的军事训练。2016年10月8日14时30分,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2016级学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北京昌平盛华人才培训基地训练场隆重举行。学院纪委书记甄众学、副院长杨振华、副院长赵琳、党办主任李文玉、学生处处长郭晓捷、副处长孟庆玉、王占利,教务处副处长崔曙辉、市场部部长刘炜、团委书记李娜娜、汽车工程系主任缑庆伟、汽车车身工程系主任程玉光、建筑工程系主任徐立起、交通管理与信息工程系学管负责人宿昱、汽车经济管理系学管负责人唐晓蕾、道路机电工程系学管负责人袁帅以及学生处、团委、专业系老师、各班级辅导员出席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盛华人才培训中心执行主任潘洪友同志向全体学生做开训动员,他首先对全体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之后,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提高认识;二是坚持标准,文明治学;三是团结一致,凝聚正能量;四是积极保障,确保安全。希望全体同学谨记要求,积极落实,在本次军事训练中取得丰硕的成果。城市轨道交通系16轨运2301班吴佳伟同学代表全体军训学员发言。他号召全体学员要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在军训中挥洒汗水、增强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之后,由军训基地教官带领全体学生宣誓,那铮铮誓词响彻整个会场,也表明了全体学生不畏困难、刻苦训练的坚定信心!

     最后,由学院副院长杨振华讲话,她首先强调了军事训练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军训的目的和意义,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自觉接受锻炼和考验;二是要虚心向军训教官学习,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本次训练任务;三是要树立集体观念,遵守纪律、注意安全。

    身着迷彩便肩负责任和担当!2016级军训团新兵们将在接下来14天的军营生活中接受磨砺,希望同学们都能在绿色军营中展现新一代交院学子昂扬的斗志和青春的风貌,锻铸交院军魂,收获无悔青春,向学校、老师和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