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协办第四届“路政杯”职业技能竞赛

    经过前期初赛、复赛,近日,本市交通路政行业第四届“路政杯”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我院通州校区圆满落幕。

    本次竞赛是由市交通委员会主办,市交通委员会路政局承办,北京市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协办。

    本次竞赛的宗旨是,提高交通路政行业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培养工匠精神,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适应首都交通事业发展需要;同时展示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和精神风貌,树立学习榜样。这次竞赛也是为参加全国第八届交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选拔北京参赛选手。

    本次比赛设立了补坑槽、试验检测、压路机、挖掘机、装载机操作等5个大项目。经过三天紧张角逐,北京市政路桥管理养护集团等37家单位和114名个人,从全市悉数参加的交通路政行业企业和60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本届比赛的突出特点,一是参赛选手青年占很大比例;二是各单位重视,参赛选手技能水平显著提高。三是冠军张亚骞等10多名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的毕业生获各奖项,说明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无论理论还是实操,都很好地落实到了教育教学实践中。学院服务行业的水平得到提高

    据悉,这些获得名次的选手,除获得一定奖励外,还将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通州校区党综办 供稿

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