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嘉宾简介

柏满迎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

访谈视频(上)
访谈视频(下)

北航MBA教育项目始于1998年,旨在培养懂经济管理和专业技术、知识广博、思想创新、勇于开拓、善于合作的复合型中高层管理人才,现已累计培养学员2600余名。日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柏满迎教授做客中国教育在线,解读2014年招生政策。

精彩观点

中国“本土化”的MBA教育更有用武之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柏满迎教授在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时表示,一方面中国的MBA教育已经发展成熟,而从另一方面来看,它却仍处在一个学习阶段,因为目前的中国MBA教育所使用的教材基本上来自国外,在课堂上分析的案例……[详细]

北航MBA本科以上学生占比近90%

柏满迎教授表示,从2013年入学学生的统计状况来看,即将入校的新生大概是217位,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85%以上的学生都是企业的中坚力量,平均工龄7年左右,平均年薪在15万左右。另外,已经取得硕士学位的学生占5.5%,本科学位占84%……[详细]

北航MBA提前面试增加至3批成绩分3档

柏满迎教授表示,北航MBA提前批次录取的考生人数控制在招生总数的30%以内,根据生源情况上下微调,但是前提条件是不要影响正常批次的录取,确保公平性。提前面试结果分“三档”,若提前面试中被划定为“一挡”的考生,将获得……[详细]

精彩推荐

中国的MBA教育是要为中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服务,为中国的企业服务,所以中国MBA教育迫切需要改革的就是要“本土化”。

—柏满迎

当中国MBA教育融入了大量的中国企业的特色和元素以后,它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成熟,并且找到了自己的定位。

—柏满迎

项目简介

  


M
B
A

项目简介

北航MBA教育项目始于1998年,旨在培养懂经济管理和专业技术、知识广博、思想创新、勇于开拓、善于合作的复合型中高层管理人才,现已累计培养学员2600余名。2003年,北航成为自主划定MBA联考录取分数线的首批院校之一,2008年,“北航MBA培养质量保证体系的探索与实践”一文,获得中国MBA教育创新研讨会优秀论文奖; 2010年,北航获批成为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18所试点院校之一,MBA项目位列其中。北航MBA一直以强调质量、管理规范、提供专业的人性化服务、打造最具团队精神MBA著称。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北航MBA教育已成为中国具有较强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的MBA项目之一……[详细]

特色优势

先进的教学模式:以案例教学、实验教学、实践教学为突破口,打造“一案两实”的教学模式。

丰富的资源平台:依托行业优势,紧密连接在校生和校友,打造“在校生—校友”无障碍沟通平台。

多样的海外交流:依托北航海外交流资源,打造具有MBA特色的海外交流项目。

雄厚的师资力量:依托经济管理学院雄厚师资,打造“双导师制”师资队伍。

多彩的课外活动:以学生为主体,打造有助于MBA学生成长的课外活动。

培养目标

为工商企业界培养优秀的具有国际视野的管理人才。

数据说话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4年MBA学费小幅上调。如图,从近几年学费情况看,2012年学费曾上调,2013年未变,2014年再次小幅上调。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历年录取人数较稳定,维持在200人左右,上线变化不大。根据当年的生源质量小规模浮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34所自主划线高校之一,但北航线与国家线相差不大。2013年北航线总分155分,外语50分,综合95分。

院校展台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