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报考风向标

  1990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设立MBA专业学位和试办MBA教育,1991年,首批+所试点院校开始招生这成为中国MBA教育的起点。

  至今中国MBA培养远校已经发展至236所MBA联考报考人数达到106862人录取人数28391人录取率仅为26.7%招生院校多。

  随着现代社会竞争的不断加剧和MBA教育提升效果的日渐突显,加之学习需求的不断增加,MBA的热度逐渐高涨,报考人数越来越多,但你真的了解MBA吗?

概念扫盲

报考月历

6月-7月

提前面试

  MBA提前面试是上海交大安泰于2009年首次实行的针对管理潜力强但笔试能力相对较差的学生而设置的进入MBA院校深造的的一个绿色通道。MBA提前面试是上海交大安泰于2009年首次实行的针对...[详细]

提前面试优点

  由MBA提前面试的定义可以看出这个绿色通道相对于工作时间长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者进入MBA院校降低。

提前面试内容

·政治理论考试、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综合素质面试

9月

考试大纲公布

考试科目 大纲原文 大纲解析
数学 点击查看 ·查看详情
英语 点击查看 ·查看详情
逻辑 点击查看 ·查看详情
写作 点击查看 ·查看详情

10月-11月

网上报名、现场确认

  2014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10月10日至31日为正式报名阶段(每天9:00-22:00)。

  网上报名需要填写或选择的内容,大家要提前了解准备,以免在网报期间由于单个页面停滞时间过长导致报名失败。

  所有考生均须到所报招生单位指定的地点进行现场确认,逾期不再补办。

·现场确认必读
·现场确认时间
·需要带什么材料
·注意事项

1月

入学考试

考试时间安排:

1月4日
综合 上午8:30—11:30
英语 下午14:00—17:00

2月-3月

成绩查询、分数线公布

  2014年MBA考试成绩预计于2月份左右公布,届时,考生可登陆指定网站进行成绩查询。

  3月份左右MBA考试国家线及34所自主划线高校分数线将于3月份左右公布。

>>历年国家线查询34所自划线高校

北京大学 人大 清华大学 北航 北理工 农大
北师大 南开 天津大学 大连理工 东北大学 吉林大学
哈工大 复旦 同济 上海交大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浙江大学 中国科大 厦门大学 山东大学 武汉大学 华中科大
湖南大学 中南大学 中山大学 西北工大 四川大学 重庆大学
电子科大 西安交大 华南理工 兰州大学

4月-5月

复试、调剂

 复试:

  MBA分数线公布后,各招生院校将组织复试。

 调剂:

  MBA分数线公布后,如果没有接收到院校面试通知的考生准备调剂报名。

如何选择院校

院校实力

院校实力指的是分析该学校MBA项目的办学实力及名气,理论上来说整体实力强的高校,MBA项目实力也不会差。

MBA性价比

读MBA要看自己的经济状况,所以这一点也很重要。考虑好自己能承受的学费范围,尽量在适当的学费范围内选择。

考取难易程度

考取的难易程度直接决定你是否有这个实力考取,其重要性显而易见,没有实力考上,所有的分析都枉然。

所在城市

绝大部分的MBA高校都应该在省会城市以上,当然好的城市是能为你的MBA硕士学历加分的。

名校招生政策解读

浙大MBA中心主任寿涌毅 北航MBA中心主任柏满迎 农大MBA中心 谷征 交大安泰MBA中心 陈建科

34所自主划线院校

北京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清华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
东北大学 吉林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 复旦大学 同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浙江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厦门大学 山东大学 武汉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湖南大学
中南大学 中山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四川大学 重庆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兰州大学

国家东部线一区(A区)

北京 天津 上海 江苏 浙江
福建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安徽 江西 重庆 四川
陕西 - - - -

国家西部线二区(B区)

内蒙古 广西 海南 贵州 云南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