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20职教周:工匠大师与工程学子面对面
2020-11-12 16:15:00
作者:

  为弘扬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的资源优势和引领示范作用,11月11日,武汉铁路局宜昌综合维修段教育科科长胡兰田,工匠大师余祥全、白玲受邀参加座谈会,与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学院学生开展交流。

  座谈会上,同学们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困惑,向三位嘉宾提问,三位嘉宾一一为大家解答。胡兰田科长鼓励大家走技术道路,通过竞赛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多学、多听、多请教。工匠大师余祥全结合自身经历,提示同学们要有踏实做事态度,单位是一个新起点,应虚心向师傅请教问题,发挥带头作用。他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高铁维修段和普铁维修段的区别。白玲主任为大家解答了铁路局职工生活方面的问题。19级辅导员王芊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感谢三位大师给同学们提出的宝贵建议,也希望同学们能沉下心来学习,将现在所学转化为未来工作中的敲门砖。

  胡兰田

  余祥全

  白玲

  本次座谈会有问有答,气氛活跃。通过此次大国工匠与师生之间的交流,大家深化了对大国工匠与工匠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对引导大学生立足勤奋学习、立志劳动创造,在心灵埋下爱岗敬业、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种子,起到了积极作用。(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李昌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