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学子湖北省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中勇夺五金两铜!
2020-12-22 16:18:00
作者:
  12月5日,湖北省第34届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在武汉体育学院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全省30余所高校的选手同台竞技,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学子聂川宙、陈酉枝、张峰源、杨申奥、樊诗雅在本次比赛中勇夺五金两铜。
  据悉,本次比赛由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武汉体育学院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承办,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武术分会协办,旨在贯彻国家体育事业发展要求,通过完善竞赛体系,为学生搭建阳光体育活动平台,促进青少年健康全面发展。大赛设甲、乙、丙、丁四个组别,共有61个参赛项目,涵盖长拳、南拳、太极拳、少林拳、形意拳等各类拳术,以及刀、枪、剑、棍等各类器械。
  该校参加项目组为丙组,经过激烈角逐,聂川宙在三路长拳、初级剑两项中勇夺双冠,陈酉枝在通臂拳组中夺得冠军、少林拳组夺得季军,张峰源在螳螂拳组夺得冠军,杨申奥在醉拳组中夺得冠军,樊诗雅在初级剑组夺得季军。
  聂川宙说道:"去年我也参加了这个比赛,只获得一个冠军,今年为了能够有所突破,我加大了日常训练,目前取得的成绩让我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当记者问到未来规划时,他表示,目前已向学校申请创办武术社团,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武术并爱上武术。
  陈酉枝和樊诗雅表示,因为赛前未做好充分的准备,导致自己在擅长的武术项目中与冠军失之交臂,也从中发现了自身的不足,接下来,会取长补短,用这次的比赛结果来激励自己,争取明年再创佳绩。
  "我的爷爷是武术协会的,所以从小我便接触不同的武术器械和不同种类的拳术。"获奖学子张峰源说道。记者采访得知,张峰源是该校红安校区武术队的领队,负责队伍里的体能、武术基本功、武术套路的训练。他提到比赛前的训练过程虽然单一和乏味,但学员们都非常认真地训练着,能够获得这样的成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陆慧 学生记者 汤琪琪 彭智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