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讲党课:传承铁路红色基因 以史聚力开新局
2021-05-06 11:18:00
作者:
1_副本.jpg
  4月29日中午,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程时兴在崇德楼701会议室讲授了以“传承铁路红色基因 以史聚力开新局”为题的党史专题党课。
  程校长围绕“感悟铁路红色基因,以史为鉴续传承”“践行铁路初心使命,以史明志办实事”“把握高铁时代新机,以史聚力开新局”三个方面,通过生动的事例和精辟的论述,深刻阐释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铁路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伟大复兴征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系统总结了中国铁路的红色基因和中国铁路人的红色信仰。
  短短十年,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演绎着让全球叹服的“中国速度”。在授课中,程校长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中国铁路在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着重介绍了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顺应“一带一路”的迫切需要而创办的全球首家高铁鲁班学院,通过视频展示了以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2009届毕业生彭开伟、2008届毕业生贾青青为代表的武汉站党团员“头雁突击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武汉铁院的初心使命和社会担当。
  本次党史专题党课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投身学校发展事业,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新台阶。(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