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开展“沉浸式”体验党史学习
2021-06-11 13:06:00
作者: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难同当,福共享,挺立起了脊梁,吾国万疆以仁爱,千年不灭的信仰…… ”近日,一首宛转悠扬、大气磅礴的《万疆》MV在武汉革命博物馆拍摄完成。武汉华夏理工学院 “中国故事别样红”团队师生激情澎湃、载歌载舞,以这种特别的方式学习党史,传播青春能量,抒发家国情怀,引发不少在革命旧址参观的游客驻足欣赏点赞。
  歌曲《万疆》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特别献礼,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国歌剧舞剧院联合发起,李玉刚原唱。为了让学生加强对党史学习的体验,该校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10余名师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张丽老师、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教工第一支部潘君老师的带领下,到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陈潭秋烈士纪念馆拍摄取景。师生们在参观革命旧址、重温历史的过程中,融入自己的理解深情演绎《万疆》,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沉浸式党史教学。学生们直呼这种学习方式既“走新”又“走心”。
  记者了解到,为了拍摄这部MV,师生团队们筹备两个多星期,利用每天中午时间练歌、排舞。虽天气炎热,但整个MV的拍摄过程中,师生们全程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展示了青年一代健康蓬勃的精神风貌,引发不少参观者点赞。
  担任该片的导演、广告1181陈易荣同学说:拍摄万疆MV的过程很享受,因为能和一群有理想、有情怀的师生们合作。大家边学习边拍摄边欣赏,完全沉浸在歌曲的意境中,也对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希望这个作品能够为党的100周年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本次活动的总负责人潘君老师表示,这是一次跨支部、跨学院、跨专业的献礼。师生们改编的《万疆》MV,唱出了对祖国的满腔热爱与自豪,抒发了年轻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继续认真学习,砥砺前行,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和效国之行有机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陈少添 朱紫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