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如何打造“金课”,淘汰“水课”?武汉学院校长李忠云提出这10条要求!
2021-08-11 14:37:00
作者:
  2018年,教育部曾在新时代中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 “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的要求。这几年来,全国各大院校在课程设置和课堂教学等方面都推出了具体举措,纷纷倾力打造“金课”。
  当前,秋季开学在即,武汉学院校长李忠云教授在8月10日召开的二级学院院长工作会上要求全体任课教师以“磨课”为抓手,致力打造“金课”、淘汰“水课”。
武汉学院校长:李忠云教授
  他说,课堂教学始终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是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他希望广大教师重视课堂教学,努力上好每一门课程。
  如何上好一门课?李忠云教授说必须从以下10个方面发力:
  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注重课程思政,严格学生管理;
  二是课前准备充分,教学资料齐备,课件制作精良;
  三是教学设计合理,教学目标明确,符合大纲要求;
  四是教学内容适当,重点难点突出,深度广度合理;
  五是理论联系实际,吸收最新成果、关注相关动态;
  六是坚持学生中心,了解学习状况,引导学生参与;
  七是教学内容娴熟,语言表达准确,熟练运用设施;
  八是教学进度合理,教学方法多样,课堂组织有序;
  九是教学感染力强,学生抬头率高,课堂氛围良好;
  十是启发学生思考,激发内在动力,提升学习兴趣。
  据悉,在2021年3月,武汉学院的金融学、商务英语和会计学3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继首批获得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武汉学院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达到6个。此外,2020年度武汉学院还获批了4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武先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