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06 10:46:00
作者:

  9月4日上午,武汉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

264F9 

伴随庄严的国歌和升旗仪式,典礼正式开始

86F8

  武汉学院校长李忠云以《勇立创新潮头 矢志追求卓越》为题发表演讲。李忠云说,今年是学校的评估之年,学校坚持办学以教师为本、育人以学生为本、管理以服务为本、发展以创新为本的办学理念,大力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树校、开放兴校、依法治校的发展战略,树立全程全员全方位的“三全”育人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应用型、重特色、国际化”办学定位,秉承“明师、明生、明校”办学使命,以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己任,正在努力探索特色发展的科学办学之路。

  李忠云以校训中的“创新”一词为切入点,向2021级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胸怀天下,立创新进取之本。希望同学们涵养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筑牢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理想信念,树立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的人生志向,突破“小我”束缚,树立“大我”境界;二是厚积薄发,固创新进取之基。提醒同学们博览群书,勤奋好学,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三是勇于奋斗,铸创新进取之魂。用追求卓越的精神,走好创新这条充满挑战之路。

F0A6F

  外国语学院专任教师周松以教师和学长的双重身份与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成长经历,寄语刚刚步入大学的学子们一定要拥有梦想,并为之付诸行动,以乐观的精神战胜困难,永远对生活怀有感恩和期待。

16B36

  会计学院财务管理2106班池子馨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的发言展现了新生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她说大学生不仅要做一名学习者,还要做一名创新者,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王涵 罗茜  摄影:陈玉霞 王涵 何首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