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工业大学国际学院开展“云上旅程”中国语言文化夏令营
2021-09-15 11:48:00
作者:

  “从江城武汉出发,在凉都恩施感受清风,在瓷都景德镇探寻千年窑火,最后跟随滚滚江水驶向东方明珠上海。”这个暑期,湖北工业大学国际学院创新趋同化教学模式,开展“云上旅程”中国语言文化夏令营,促进中外学生融合。国际学生“云上”领略中国大好河山,沉浸式体验中华大地不同的地域文化。这一别开生面的课程中,学院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文化”的教学宗旨贯穿始终,师生共同见证了“云上游历”这一创新的实践教学模式。

  在赵迪老师的《机械原理》英文教学课堂上,国际学生与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的中国学生一起共同学习,踊跃讨论学习问题。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积极分享自己的观点,课堂气氛活跃,学习氛围浓厚。知识与文化在这里得到碰撞,教学模式的创新让原本深奥的内容“鲜活”起来。

  在趋同化教育模式中,国际学院一贯注重课堂任务驱动,多维促学。国际学生在轻松的教学环境中增强了对中国的认同感,培养了“知华、友华、爱华”的思想情感;中国学生则通过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对多元文化的了解,为将来给世界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未来,国际学院将持续深化教学改革,用全新模式打造创新课堂,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融合。(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