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两名师生被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2021-11-02 11:11:00
作者:

  10月28日,中国(襄阳)第三届汉江流域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新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暨第一届“襄十随神”城市群职业技能大赛在襄阳圆满落幕,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增材制造技术专业教师刘凯、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何洁分别在“增材制造设备操作员”和“导游”赛项中获得第二名,被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武职增材制造技术专业教师刘凯 (获奖选手右三)荣获二等奖 

 

刘凯与团队教师合影   

   本次选拔赛设有9个职业(工种)赛项。“增材制造设备操作员”赛项实操模块共计5个小时,以数字化创新设计和增材制造为主线,包含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字化逆向建模、整体外观和局部的创新设计、增材制造及模型后处理等内容。在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朱红教授指导下,刘凯和备赛团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疫情管控严格等困难积极备赛,每天加班加点坚持训练,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和提高。在省赛对决中,刘凯沉着应战,取得了优异成绩,并获得代表湖北省参加国赛的资格。首次出征即获佳绩的刘凯说:“能代表学校和湖北省参加全国新职业技能大赛,是我的荣幸。我将全力以赴,努力提升职业技术技能,争取创造更多好成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武职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何洁 (获奖选手右四)荣获二等奖

 

何洁参加比赛场景

 

何洁与指导老师合影 

  “导游”赛项考核内容包括导游讲解、知识问答、才艺展示3个模块。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何洁在指导老师彭婷悉心指导下,围绕江汉流域内景点讲解、导游专业知识、导游灵活应变能力、才艺表演等方面刻苦备赛。省赛中,何洁展示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灵活的应变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在与专业教师和导游行业精英同场竞技的情况下,何洁大胆尝试“配音秀”,将“红色经典影视作品配音”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拿下才艺展示模块全场最高分,并最终获得第二名,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据悉,本次选拔赛由湖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襄阳市人民政府主办。 10月26日至28日,来自汉江流域的湖北、陕西、河南3个省22个城市代表队齐聚襄阳,围绕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增材制造设备操作员、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人员、互联网营销师、导游等9个职业(工种)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经过3天技能对决,赛事圆满收官,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选苗的目的,将有效激励汉江流域广大技能人才学技能、钻技能、用技能,在全社会形成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 

   按照相关规定,本次大赛获得前3名选手可直接晋升其相应的职业技能等级,对各职业(工种)获得前3名的湖北选手,报湖北省人社厅核准后,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荣誉;按全国新职业技能大赛分配名额,从获奖选手中推荐湖北籍选手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新职业技能大赛。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谢丹 吴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