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学院成功举办首届诗词大会
2021-12-01 11:42:00
作者:
  11月27日晚,“追千古诗句,感千秋之情”武汉学院诗词大会在王美瑛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诗词大会共分为表演和比赛两个部分。
  表演环节,日新国学社表演的舞蹈《怎叹》轻柔的动作与汉服的飘逸感相辅相成:林溪相声社带来的相声《新语新说》将说学逗唱表现的淋漓尽致,赢得台下观众的一片笑声:尽欢配音社的《轻声细语》让观众们声临其境,感受到声音的魅力:项脊轩文学社演绎的话剧《人生无处不青山》,简短的几幕表演让人们穿梭回那个战乱但觉醒的年代。
  比赛环节含初赛、复赛和决赛,经过初赛比拼,晋级复赛的8人通过“飞花令”的形式进行角逐,所选的字由主持人现场随机抽取,这要求选手在极短时间内,接上带关键字的诗句,对于参赛选手的诗词储备量和随机应变能力有着极高的要求。8位选手如高山流水遇知音,把激烈的对决,转化为诗词的交流盛宴。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法学2108班李宇康、法学1901班罗嘉怡、会计学ACA 2001班邱心语分别获得冠亚季军。(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罗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