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大赛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举行
2021-12-01 22:42:00
作者:

  近日,2021年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大赛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成功举行。

  参赛大学生们充分挖掘和发挥荆楚文化、荆楚精神的潜力和优势,创作出一批高质量的文化创意类作品。《走进宣恩》设计以长卷形式进行创作,围绕宣恩的建筑、风景、特色,运用国潮插画的风格绘制;《福气小傩宝》提取傩戏中的代表人物形象,以表情包的视觉形式进行生动有趣的表达;《汉艺襄韵》融非遗传统技艺与现代造型艺术为一体,结合楚汉文化、地域文化、时尚题材,开发出具有生活美学的产品;《阿面带你游武汉》,将一碗热干面设计成卡通形象,作为导游带领大家观光武汉,领略城市魅力与文化底蕴。《绵竹木版年画》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传承民族记忆和延续民族精神有着重要意义……105个获奖作品各具特色,无不展示着荆楚传统文化。随着设计大赛的展开被更多人所了解,“湖北设计”“湖北创造”品牌形象也有了显著提升。

  大赛评委介绍,本次参赛作品在注重文化内涵挖掘的同时,还注重功能价值和使用价值的实现,使产品具有较强的落地性和商业性。专家们表示,大赛在推动湖北省高校文化创意产业方面作出了很大的努力和贡献,荆楚文创产业蕴藏巨大潜力,亟需进一步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结合消费市场和大众文创审美趣味,实现作品的文化提炼和商业价值,这也是我省高校文创产业发展的工作重点。(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