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江大学2022年新年献词:在发展中砥砺前行!
2021-12-31 17:15:00
作者:
在 发 展 中 砥 砺 前 行
——2022年新年献词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斗柄回寅,乾元启运。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坚守在工作第一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诚挚的祝愿!
  回眸2021年,我们收获满满。这一年,学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接受了省委政治巡视,成功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吹响了建设国内一流综合性大学的进军号;这一年,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育在长大”彰显成效,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突出,“挑战杯”竞赛勇创新高,校青马班荣获“全国活力团支部”。这一年,学校核心竞争力大幅提高,科研总经费再创新高,国审中稻新品种横空出世,再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首次以第一研制单位获发国家三类新兽药证书;这一年,学校高层次人才实现突破,自主培养了首位青年长江学者,人才申报项目和教师教学竞赛成绩斐然;这一年,学校办学条件持续改善,长江创新港一期顺利竣工并投入使用,校园南扩的梦想逐步变成现实。这一年,学校加强校园环境综合整治,成功应对国内多起疫情局部爆发,筑起了守卫师生安全的钢铁长城。这一年,学校对外开放取得新进展,承办多项国际会议,国际影响力日渐扩大。
  展望2022年,我们信心倍增。这信心,源于湖北“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赋予的新动能,源于荆州跨省跨江发展、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的新动力;这信心,源于学校筚路蓝缕、争创一流的优良传统,源于“广纳百川、润泽万物、推陈出新、百折不回”的长江精神;这信心,源于广大师生员工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期待,源于学校31个党组织、264个党支部、7920名党员干部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汇聚起来的强大力量。标兵渐远,我们要奋起直追;追兵渐近,我们要加快发展。我们相信,在新的一年,全体长大人一定会振奋精神、虎虎生威,内聚人心、外争资源,开拓进取、克难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过去已成记忆,未来好好珍惜。让我们迎着2022年的第一缕阳光,共同喊出心底深处最真诚的声音:
  新年快乐!长大长新!
  党委书记:王建平 校长:冯征
  2021年12月3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