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湖北美业职教集团年会在湖北开放大学举行
2022-01-03 21:19:00
作者:

  12月30日,湖北美业职教集团2021年年会在湖北开放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美丽事业 美丽人生 美丽中国”,来自湖北的22所高职院校及中职学校代表和26家行业企业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湖北开放大学校长钟毓宁教授致欢迎词,他回顾了作为湖北省较早开设人物形象设计专业的学校近年来在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以赛促学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学校作为年会的承办单位,将珍惜此次机会,依托学校湖北省全民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平台和湖北教育学分银行等资源优势,不断提高职业院校办学水平和育人能力,引领湖北美业职业教育加速发展,推动全国美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集团章程及组织机构成员,现场为湖北省美发美容协会、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光谷VR/AR产业基地、果实文化传播(武汉)有限公司等理事单位授牌,为21名常务理事颁发聘书。

  集团理事长刘义教授作年度工作报告,他从“集团管理章程及运行机制日趋完善”、“健全联络机制,创建交流平台”、“拓展成员单位,加强互访互动”三个方面作了具体汇报。刘义指出,即将到来的2022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重要之年,是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关键期,集团将全面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以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建设为目标,继续搭建政校行企四方协作创新平台,探索校企深度融合与职教前沿研究,建立行企校“三位一体”、“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校企合作办学体制机制,形成双元主体育人格局,促进时尚产业与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教指委秘书长张来源教授等四位专家先后就艺术类专业产教融合,专业群建设、社会服务、就业创业,校企合作典型案例进行了分享,对美容项目国际标准进行了详细全面的介绍,会议还分享交流了五位教师和行业专家教学及研究经验。

  最后,集团教育教学、社会服务、就业创业、国际交流与合作四个指导委员会汇报了2022年工作思路,集团常务副理事长宋移安总结下一步将从整合集团内各方职业教育资源、打造集团化办学品牌、提升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能力三个方面,力争将湖北美业职教集团建设成为全国示范性职教集团,辐射区域产业发展,推动区域产教深度融合。作为湖北美业职教集团牵头单位,湖北开放大学将进一步开展美业职业教育文化建设,组织集团内的互访互学活动,促进集团内各学校成员的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叶梦/文 毕小艳/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