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金1银!湖北开放大学在“互联网+”大赛省复赛中实现历史性突破!
2022-08-03 11:55:00
作者:
  7月29至30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决赛在湖北工业大学落下帷幕。在名校荟萃、高手云集的参赛队伍中,湖北开放大学学子一举斩获金奖2项(职教赛道创意组第一名、第二名)、银奖1项,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湖北开放大学高度重视大赛备赛工作,聚焦“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发挥体系办学优势,组织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参赛动员会议,挖掘创新创业项目,组建专家指导团队;校内有关学院和职能部门通力配合,协同联动,指导参赛团队日以继夜进行项目打磨、答辩演练;全省办学体系积极备赛参赛,襄阳电大、黄石电大、仙桃电大、随州电大、恩施电大鹤峰分校、荆州电大松滋分校等12所分校的268个项目参与校赛遴选,参与学生数达481人。参赛项目与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项目质量也为历年最优,彰显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下一步,湖北开放大学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广泛开展创新创业实践,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建设特色鲜明、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开放型大学,同时也将进一步打磨优化项目,积极备战国赛,力争取得更好成绩。
  根据赛程安排,两支参赛团队将于9月份代表湖北省出征重庆,与来自全国高校的参赛团队同台竞技。
  据悉,“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等12部委主办,是国内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今年是大赛举办以来的第八届,参赛规模和项目种类再创历史新高,累计有9.5万余个项目、43万多人次报名参赛。在各校初赛基础上,推荐4079项进入省赛,共产生774个复赛项目,其中386个项目进入复赛现场赛。从生物医疗、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到智慧城市、大数据、人工智能、新能源技术,参赛项目基本涵盖各行各业。(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袁俊 肖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