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与武汉市军休五中心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27 18:10:00
作者:
  为加强文华学院与武汉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五服务管理中心的支部结对共建交流,进一步提升文华学院思政教育质量。9月22日,文华学院校长助理邓华和等一行37人前往武汉市军休五中心进行思政交流,武汉市军休五中心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文华学院出访人员。主题党日活动由武汉市军休五中心副主任施燕华主持。
  在双方进行友好问候后,武汉军休五中心李金山、程琤带领文华学院出访人员参观红色经典,回忆老兵峥嵘岁月。随后,一行人前往军休五中心军休老年大学四楼活动室开启主题党日活动。邓华和为思政宣教志愿服务队10名队员颁发思政老兵辅导员证书。
  紧接着,武汉市军休五中心三支部书记陈香林就支部共建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党支部之间开展党建、结对共建交流活动,是实现基层党组织工作互动、资源互享、优势互补,提升党建水平的重要方式。以支部共建活动为平台,能够加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觉悟,拓展党员义务,完善党支部功能,从而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文华学院支部书记代表邹晶晶也说到,文华学院与军休五中心结对共建为双方加强党建工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今后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扎扎实实地开展好各项活动。同时,通过党建引领、思政教育、实践活动,将军休红色文化融入大学生思政教育中,推动军休红色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入心灵,引导文华学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武汉军休五中心思政教育宣教志愿服务队队员赵家春向文华学院出访人员讲述了一堂名为《老兵 新贤 使命》的微党课。赵家春说道:“老兵是主体,要肩负起换道续写使命。新贤是新鲜血液,要肩负起职道践行使命。”青年学生作为新贤,要听党话跟党走,扣好人生扣子;要互学互帮互鉴,累积创造本领;要尽己所能躬行,力谱事业华章。
  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的曾思源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分享了她的微党课学习心得。老兵们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从工作轨道换到夕阳红轨道时仍不负时代召唤,续写着使命担当。曾思源说道:“我们广大青年,作为新贤,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结束后,文华学院出访人员在武汉市军休五中心副主任张罗红的陪同下参观军休五中心荣誉室。邓华和表明,很高兴能够代表学校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让双方能更好地做到优势结合,为党和国家作出贡献。也希望双方能够共同建设好交流平台,真正起到“大思政”的作用,让文华学院的党建工作更加生气蓬勃。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龚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